鹿城仰义“接工服务团” 赴四川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温州网 2020-02-22 13:44:00
2月20日上午,鹿城仰义“接工服务团”从龙湾国际机场出发,前往2000多公里外的四川,招引工人,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温州网讯(通讯员 林博 ) 2月20日上午,鹿城仰义“接工服务团”从龙湾国际机场出发,前往2000多公里外的四川,招引工人,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当天13时25分,鹿城仰义街道“接工服务团”一行9人乘坐的飞机降落四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在四川,“接工服务团”计划驻扎半月至1个月,与当地政府、商会、劳务公司、在温务工人员亲属等紧密对接,寻找操作型、专业型和技术型等符合仰义企业用工需求的工人。“往年我们企业自己也有到全国各地招聘工人,但是往往沟通渠道较窄,招人的面不是很广。这次参加了仰义组建的‘接工服务团’,有了政府的一线助阵,我们招工也一定会更加顺利,感谢仰义街道给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温州意迈达鞋业企业招工联络人陈柏权说道。

  据了解,2月19日,仰义街道通过“以工带工”“以工招工”方式,从600公里外的安徽池州、黄山两地,专车接回22名务工人员,为复工复产开了个好头。紧接着仰义街道又成立了若干个省外“接工服务团”,采用“1+2+N”模式,即由1名班子领导+2名街道干部+若干名企业招工联络人组成。

  仰义赴四川接工团负责人蒋达豹表示:“我们是街道成立的首个接工团,由我和2名四川籍街道干部,以及来自温州意迈达鞋业、泰马鞋业、恒唯鞋材等企业的6名招工联络员组成,我们带着诚意远赴四川蹲点招工,比之前规模更大、要求更高,可以说是我们街道‘以工招工’‘以工带工’的2.0升级版。”蒋达豹是仰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这次仰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成立远赴四川“接工服务团”,他第一个主动请缨,并在出发前立下军令状:“完不成任务,我们绝不收工!”

  仰义“接工服务团”驻四川期间,主要承担招工工作的指导协调、深挖资源、宣传服务、运输组织、卫生防疫、后勤保障等“六项职责”。“防疫最严,复工最快,这是我们当前最紧要的两件事,必须严格落实,不能有丝毫懈怠。”仰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益铭说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