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部分企业转产口罩,日均30万个

温州网 2020-02-24 09:38:00
出台《企业复工指南》,对183家重点企业逐一走访和电话联系。

  温州网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展,日前,瓯海经济开发区紧抓防控一条线、复工一条线,双向发力。在稳定疫情的基础上,促发展、促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平稳渡过难关。

  瓯海经济开发区现有正常经营企业2854家,针对众多企业的复工需求,该经开区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企业复工指南》,对183家重点企业逐一走访和电话联系。

  同时,全面摸排企业数据,建立辖区规上企业、规下企业、限上企业和限下企业微信群,以“三服务”为抓手,组建一支助企服务团队,多渠道对接企业,建立“一企一档”,清单化、表格化动态掌控企业情况,为“一企一策”提供依据。目前,经开区已为丑鸭实业等数十家企业开展复工代办服务,开具临时出入通行证200多份。

  另外,瓯海经济开发区支持和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转产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协调解决物流运输、原材料采购、设备购买等难题,不断扩大产能,支援前线工作。

  现该经开区有丑鸭实业转产防护服,预计日均能为瓯海提供2000件防护服;永宏化纤、华盟健康、施乐康医疗转产口罩,到2月底预计日均能为瓯海提供约30万个口罩。

  同时,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一人一天一口罩”,节省口罩消耗,做大应急储备库存。面对企业物资缺乏的难题,深挖供应端资源,帮助牵线搭桥,为企业提供应急口罩解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共为温州创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口罩18000多个。

  受疫情影响,企业在劳动用工、合同订单履行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日益凸显,部分外贸企业面临出口订单违约赔偿难题,在瓯海区检察院、法院高度重视下,瓯海经开区积极对接嘉瑞成律师团队,成立多领域公益法律服务志愿团,以在线咨询的形式,为企业及员工排忧解难。

  瓯海经开区还帮助企业开具不可抗力证明书,为外贸企业打通救济渠道,截至目前,开发区共有5家企业8个订单得到处理,有效减少经济损失1604.21万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高寒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