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多措并举推进旅企复工,暂退旅游质保金1580万元

温州网 2020-02-25 09:16:01
截至2月24日,温州已经为66家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涉及金额达1580万元。

  温州网讯 为全力支持文旅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和冲击,日前,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先后发布启动了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以下简称质保金)等工作,并下发《关于推进文旅行业有序复工开放的通知》,分类指导,有序推进,从优化“无接触”服务,到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等多方面服务文旅企业平稳复工。截至2月24日,温州已经为66家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涉及金额达1580万元。

  旅游质保金是由旅行社缴纳,文旅行政管理部门管理,用于保障旅游者权益的专用款项。根据国家规定,经营国内旅游业务和入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应存入质保金20万元;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应当增存质保金120万元。

  受疫情影响,自1月23日起,温州全市243家注册旅行社旅游业务逐步停止,取消旅游团1034批,取消旅游人数30097人次。为帮助旅行社缓解经营困难和资金压力,2月13日,市文广旅局启动了暂退旅行社质保金工作,受到了各县(市、区)旅行社的高度关注和欢迎。此次暂退范围为温州市所有已依法缴纳质保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缴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质保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

  “各地申请源源不断地寄过来,我们简化了办理流程,收到后马上审批,审核通过后下发通知书。”市文广旅局市场管理与法规处处长王乐琴介绍,申报旅行社拿到通知书后,可直接前往银行绿色通道现场办理业务。为减少人员接触,所有申报材料均通过快递邮件收取。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6家旅行社成功申请暂退质保金,其中鹿城旅游社29家。按照不同旅行社的资质与规模,单个旅行社质保金退还金额在8万元至104万元不等,接受暂退质保金的旅行社要在2022年2月5日前将本次暂退的质保金如数交还。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全市各文旅企业正积极做好恢复营业、接待游客的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复工复产。当前,洞头区仙叠岩景区(含大沙岙)、半屏山景区,文成县刘伯温故里景区(百丈漈、刘基庙、安福寺景点)已恢复开放,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北入口、西入口、南仙堤和大罗山各景区(收费景区待市文广旅局通知)视条件逐步对外开放,温州乐园将于3月1日恢复营业。旅行社复工后,暂不组织组团旅游。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冉梦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