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2项重点水利工程95%复工 市水利部门出四举措全力支持

温州网 2020-02-27 09:28:00
我市22项省、市重点及亿元以上水利工程,已复工21项,未复工1项,复工率95%。

  温州网讯 当前我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如何?2月26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28场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月25日,我市22项省、市重点及亿元以上水利工程,已复工21项,未复工1项,复工率95%。

  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红健现场表示,市水利局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温州水利实际,出台四举措,全力助推工程尽快复工。

  一是做好企业复工帮扶工作。专门成立了水利建设工程复工工作专班,对接22个重点项目,实施全天候在线“店小二”联系,强化组织协调、服务指导、监督检查等工作,将省、市惠企政策转化为助企行动。据初步统计,全市水利部门共帮助协调返岗人员2950人,帮助落实口罩4.5万只、体温枪159只、消毒水2818公斤。

  二是帮助缓解工程履约压力。此次疫情期间,施工企业普遍对工期延误、人工和材料价格上涨、防护费用增加等问题比较关注。为此,市水利局专门发文依法依规予以明确:第一,合同工期因疫情延误的情况,适用合同中不可抗力条款,可以合理顺延工期,如因汛期影响确需赶工的,赶工措施带来的费用,由业主单位牵头研究落实。第二,因疫情防控导致人工、材料价格有重大变化,但在合同中没有约定的,可以在超过5%时进行价格调整,并合理分担。第三,疫情防控期间施工的项目,可在工程造价中单列疫情防控专项经费,按照每人每天40元的标准计取。

  三是确保复工工程质量安全。市水利部门坚持“服务与监督两手抓”、“复工、防疫、质量安全三到位”,做好事前复工报备指导及事中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底等工作,对于确实因疫情防控原因,施工项目部、监理部个别人员不能及时到位的,可按要求进行调整,确保复工项目质量、安全处于受控状态;同时,指导各项目及时调整计划进度安排,确保度汛安全,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四是提前谋划水利防汛工作。为确保水利度汛安全,市水利部门提前分片分县评估分析水利防汛薄弱环节,组织人员进行汛前安全检查,建立水利防汛隐患清单,督促责任单位在汛前完成整改落实。同时,加强在建工程监管,指导在建工程业主及时组织编制在建工程度汛方案,确保度汛安全。加强水雨情监测预报预警,优化信息共享通道,实现水文、气象监测信息实时共享,提高小流域山洪预报预警水平和防御能力。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