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鸭子出征巴基斯坦灭蝗?浙江省农科院:并无该推荐计划

2020-02-28 11:19:00

  当前巴基斯坦正遭受27年来最为严重的蝗灾,将对本国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造成严重影响,巴基斯坦因此宣布进入国家国家紧急状态。由于蝗虫肆虐,巴基斯坦蝗灾告急。

  就在中国派专家赶赴巴基斯坦,帮助制定灭灾方案和提供技术支持之际,一篇《蝗灾告急!浙江10万鸭子军团将出征巴基斯坦灭蝗》的报道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该报道称:“根据巴方需求,中国政府已派出蝗灾防治工作组抵达巴基斯坦。随后,10万‘鸭子军队’也将代表国家出征灭蝗。”

  对此,正在巴基斯坦进行蝗灾考察的中国农业部工作组表示,现阶段派“鸭子军团”赴巴灭蝗并不现实。目前工作组正在巴基斯坦信德省、俾路支省和旁遮普省开展灾情实地调研,预计会捐助一些灭蝗设备,为巴方提供蝗灾防治与技术支持,以有效帮助巴基斯坦灭蝗减灾。

  另据浙江在线报道,27日下午,浙江在线记者特意联系了浙江省农科院求证,相关负责人证实,媒体报道中提及的牧鸭治蝗技术目前有关科研团队还在研究中,并没有10万“鸭兵”出征巴基斯坦灭蝗的推荐计划,网上报道与实际情况不符,该项技术应用还有待进一步系统研究。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巴基斯坦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严重蝗灾。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信德和俾路支两省约有8万公顷农作物遭到破坏,牧场和林地也受侵扰。据俾路支省农业部估计,蝗虫侵袭仅在该省就造成了约46.3亿卢比的农业损失,受损作物包括小麦、大麦、豆类、蔬菜、草料、棉花和园艺作物等。

  另外,根据巴基斯坦官方数据,蝗虫目前每天破坏约3.5万人的口粮,预计今年巴基斯坦谷物和棉花收成会大幅受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