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生产线缺人 乐清“妈妈”们组团赴企业救急

温州网 2020-03-02 08:13:00
组建了一支特殊的女工队伍去企业帮忙。

  温州网讯 “复工之后,我们还有不少外地员工因为疫情防控还没到岗,但订单交期在即……”

  2月26日下午,乐清市妇联班子走访乐清经济开发区企业时,得知太阳文具有限公司出口订单积压,现在急需一批女工上岗。在评估企业车间用工技术难度后,市妇联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周边的盐盆街道妇联,发动妇女“上岗”帮助解决企业复产问题。

  “有意向的志愿者可以联系我。”当晚,乐清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李西琴接到通知后,联系盐盆街道的平安妈妈和“小芳妈妈”队伍,还有赋闲在家的妇女,组建了一支特殊的女工队伍去企业帮忙。

  “帮助企业复产的消息发出去后,陆陆续续有20多人报名,大家都很愿意在这特殊时期去企业临时救急。”李西琴说,大家也急企业所急,踊跃报名都说可以马上“上岗”。

  “第一批特殊女工有7人,已报名的志愿者接下来会陆续到位。”李西琴说。2月27日,“招工”消息发出后不到24个小时,第一批特殊女工走进太阳文具有限公司车间,经过简单培训后正式进入流水线作业,帮助太阳文具有限公司缓解“用工”的燃眉之急。据了解,这也是乐清市妇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组建的第一支特殊女工队伍。

  “乐清市妇联了解到企业复产情况后,在短时间内就帮助我们解决了‘用工’问题,订单积压的生产问题也得以解决。”太阳文具有限公司葛震军说:“接下来,这批巾帼志愿者要是愿意继续留在企业,我们非常欢迎。”据悉,太阳文具有限公司会继续和乐清市妇联对接,争取与“芳邻守望”工作站长期合作,将企业需要加工的货物提供给“小芳妈妈”进行来料加工,实现企业解决“用工荒”和“小芳妈妈”家门口创收双赢。

  来源:乐清日报

  记者 林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