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规划定了!将布局1个运输机场7个通用机场

温州网 2020-03-11 07:29:00
温州7个县(市、区)将建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

  1个运输机场7个通用机场

  温州网讯 近日,省发改委公布了《浙江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20—2035年)(修编)》(以下简称“规划”),规划至2035年全省通用机场总体形成“960X”格局,即由9个运输机场兼顾通用航空功能、60个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组成骨干网络,一批A3级通用机场为基础节点的通用机场网络体系。其中温州布局规划1个运输机场兼顾通用航空功能,7个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以及视具体情况和要求布局建设若干个A3级通用机场。该规划范围为对公众开放的通用机场(A类)及兼顾通用航空服务功能的运输机场,其中A类通用机场包括A1级、A2级、A3级(含直升机场及起降场)。

  温州7个县(市、区)将建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

  浙江全省一共规划布局了9个运输机场,并依托运输机场提供通用航空服务,尤其是公务机方面的服务。与杭州、宁波一样,温州机场主要为大型公务机等提供保障服务,同时还承担海上平台运输、应急救援等保障服务。

  全省规划布局的60个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温州有7个。这类机场具有保障各类通用航空运营和服务的基本功能,是通用航空器停放的主要场所,分成区域型通用机场、地方型通用机场两类。

  全省共有区域型通用机场11个。区域型通用机场主要为都市圈内部直线距离100公里(1小时交通圈)范围内人口提供公共服务,是通用航空运营、通航保障服务、通用航空制造等通用航空企业的重要基地,主要开展公务飞行、短途运输、工农林作业飞行和航空飞行培训等业务。

  温州规划布局1个区域型通用机场——文成机场。该机场的主要功能定位是公务和私人飞行、短途运输、作业飞行、应急救援、低空旅游、航空飞行培训等。

  据文成发布的消息,文成机场属于浙江省战备机场,位于文成县百丈漈镇西里村,距离文成县城17公里,与温州机场直线距离86公里,新建800米×30米跑道的A1类通用机场,占地面积572亩,预算总投资5亿元。2019年取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机场选址审核意见(民航华东函〔2019〕75号),2020年1月5日通过中央军委、空军审批,下步完成军方与浙江省政府签订军地协议,正式进入项目前期立项阶段,2021年力争完成项目前期审批并开工建设。

  全省共有地方型通用机场49个。地方型通用机场具备基本的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除满足通用航空运输需求外,还重点满足通用航空作业飞行和一般保障需求。主要开展交通运输、低空旅游、工农林作业飞行等业务,具备开展应急救援和医疗救援等社会公共服务功能。

  温州规划布局有6个地方型通用机场,分别是苍南机场、泰顺机场、永嘉机场、平阳机场、鹿城机场、乐清机场。

  考虑在瓯江上布局水上起降点

  A3级通用机场会按需布局建设若干个,用于自然灾害救援、紧急事件处置、城市消防、警务飞行、低空旅游、工农林作业等用途的A3级通用机场(含直升机起降点)。根据规划,该类通用机场由地方政府申报并纳入我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体系,争取达到平均每千平方公里1个以上(全省100个以上)。

  根据温州陆域面积12065平方公里来计算,A3级通用机场可达10个以上。

  在自然灾害频发地区、交通不便山区、高速公路事故多发路段、地面交通拥堵地区等区域布局停机坪,设立应急救援起降点;在省内重点医院、重要体育场所和城市广场、大型公共枢纽等区域布局停机坪,设立医疗救援起降点;在省、市、县(市、区)等重要办公场所布局停机坪,设立紧急事件处置起降点;在城市消防基地、大型公共活动场所、航空制造等重点产业集聚区、主要林区等布局停机坪,设立城市消防起降点;在世界自然文化遗产、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旅游景区布局停机坪,设立旅游景区起降点;在钱塘江、瓯江、南太湖等内河湖泊以及舟山等海岛布局水上起降点,满足岛际交通、应急救援、航空旅游与个人体验飞行等需求。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