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预测5年后人民体质会整体下降?假的!

温州辟谣 2020-03-12 10:50:12

  近期,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转发传播一条内容为“钟南山院士预测:5年后人民体质会整体下降,肺癌、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大幅增加,所以养生要从现在做起!因为养生是防火,治病是救火。”的消息。

  事实上,这里说的人民体质会整体下降并非钟南山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预测,而是2014年第十届国际络病学大会会议间隙就环境等问题接受记者专访时的回复。

  网传说法的后半句“养生是防火,治病是救火”并非出自钟南山之口,而是在2018年春播行动第五届高峰论坛上,金世明教授呼吁的“养生是防火,治病是救火,防火比救火更重要。”这场论坛由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主持,钟南山院士不在会议应邀名单中。

  钟南山院士和金世明教授之前说过的话,经过“移花接木”之后就变成了网络上传播的谣言!

  在这里,小编提醒大家切莫相信一些“掐头去尾”“张冠李戴”的消息!

  下面这些也都是谣言,大家一定不要轻信网络上的信息,并多多关注官方媒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