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30多名特级教师云送教 285节网课助力湖北线上教学

温州网 2020-03-15 09:33:48

  温州网讯 截至目前,温州30多名特级教师带领工作室团队130多人向湖北省推送了285节网课,经过筛选将会和湖北师生见面,助力湖北线上教学,抗击疫情。

  温州市特级教师协会会长潘建中在群里发布“‘疫线’助力湖北教学活动”的通知后,立即得到了协会成员的积极响应。一名老师表示,自己不是医护人员,不能上前线帮忙,能尽点绵薄之力。

  据了解,此次送课的授课方式包括录播与预约直播两类,课程类型涵盖学科教学、通识素养、心理健康、学习方法、体能活动、艺术活动、亲子互动等。

  浙江省语文特级教师、温州中学郑可菜,带领其名师网络工作室团队推送以疫情内容为写作资源,来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的系列视频课程《山川同域,戚戚与共——“疫”论文写作课》,包含“社会现象类作文思辨表达策略”“寻找黑天鹅——从疫情里的‘谣言’与‘真相’说起”等8个议论文写作指导专题,抓取了疫情期间各类热点话题进行分析,引导学生多角度思维、批判性思考、客观理性思辨。

  苍南县第二实验小学的省德育特级教师梁世累,录制的网络微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苍南县点击观看数已达到40.5万人次。他向湖北推送的录播微课程,从大自然的层面解读疫情,又用鲜活的事例向学生展现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所做的各种努力,让学生感受到无处不在的责任与大爱。同时,他还为居家抗疫做出指导和建议,身体力行做好引领。

  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的省体育特级教师陈钦梳,带领其名师工作室面向中小学生和居家人士推出“线上居家体能健身系列课程”,温州市实验小学、省德育特级教师郑碎飞完善充实德育讲座,推送给湖北学生和家长。

  潘建中认为,此次送课一方面缓解湖北教师边抗疫边教学的压力,一方面促进优质的师资与湖北前线师生隔空对话,共同探索有效的在线教学模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通讯员 宋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