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行业企业及符合条件小微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温州网 2020-03-18 06:52:46
优惠政策执行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温州网讯 为精准帮扶严重受困行业及小微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近日,浙江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发布《关于落实应对疫情影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的通知》,优惠政策执行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政策支持的具体范围及口径有哪些?

  浙江对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四大行业企业和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的自用房产、土地免征3个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文体娱乐业指文化、体育、娱乐业,旅游业指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两类,具体判断标准按照现行《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执行。

  小微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同时符合2019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三个条件的企业。

  同时,鼓励引导各类经营性房产业主在疫情期间为受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按实际免租月份或折扣比例相应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此外,在疫情期间被政府征用的房产,按实际征用时间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上述政策可与纳税人已依法享受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其他政策性优惠同时享受,先适用该政策,再适用其他优惠政策。

  浙江将简化相关申请资料和流程,具体怎么操作?

  网上办理: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申报时,在线填写困难减免税申请表,系统即时核准后,修改税源减免税信息,即可申报减免税。

  现场办理: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申报或代开租赁发票时,填报困难减免申请表,税务机关即时核准后,即可办理减免税申报。

  退税管理:对减免租金部分已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从其当年应纳的相应税款中抵扣或予以退税。

  各级财政、税务部门要加强企业困难减免申请的申报、审核等各个环节的跟踪落实,做好相关台账,及时做好优惠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来源:温州晚报

  浙小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