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场采购贸易出口增长超六倍 进口消费品增长近五成

温州网 2020-03-18 07:23:34
我市进出口额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7.4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06.54亿元,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7.2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2。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海关公布了今年前两个月的进出口数据,1~2月我市进出口总额252.3亿元,同比下降4.9%。不过,我市进出口额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7.4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06.54亿元,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7.2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2;出口占全国份额从去年的9.78‰上升到10.1‰;进口45.7亿元,增速达32%,是全省平均增速的10倍;即便2月份,我市进口增速仍达29.3%,进口23.1亿元。

  受春节假期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前两个月我市外贸出现负增长,主要受制于出口下降,出口同比下降10.4%,尤其是2月份,出口额仅20.4亿元,同比下降71.7%。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介绍,出口额飘“绿”,主要是鞋服、电器、汽摩配、眼镜等温州传统劳密产品出口大幅下降,降幅均达两位数,如出口额占比近半的机电产品,同比降幅达9.4%。特别是2月份,这些主要出口产品同比降幅均超70%。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两个月我市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出现逆势快速增长态势,出口额达32.3亿元(4.6亿美元),同比增长6.4倍,占同期全市出口总额的15.6%,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3.7个百分点。

  另外,我市前两个月进口也在逆势中保持强势,一方面是铁合金、液化石油气等大宗商品进口增长较大,像铁合金进口额占我市总进口额的近半,同比增幅达2.2倍;另一方面是消费品进口增势明显,前两个月共进口2.1亿元,同比增长49%,其中食品烟酒类消费品9877万元,增幅达46.3%。在食品烟酒类进口额中,啤酒的进口额占比超四成,增幅同比超3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