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温州最美逆行者

温州网 2020-03-19 13:17:00
顺利完成救治任务的温州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14名医护人员,将于3月19日下午踏上返程之旅。

  

  图为温州医疗队谢得力、欧阳金生、杨建荣

  温州网3月19日讯(记者 潘涌燚)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武汉,一批又一批的温州最美“逆行者”踏上了出征武汉之路。而今迎来春暖花开,终于等到英雄凯旋归来!

  3月19日上午,温州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顺利完成救治任务的温州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14名医护人员,已于3月19日下午踏上返程之旅。据了解,这批队员们将在杭州进行一段时间的休整后,再返回各地。

  “无畏孤行,有汉江百姓陪伴着我们!不惧独处,有炎黄脊梁支撑着我们!”、“卸下了战袍,露出了‘“星星’,曾经熟知,却又默然......”在即将返程之际,作为温州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队长欧阳金生忍不住触景生情,用了两首《逆行》与《温武一家人》,纪念此次的50多天的驰援武汉抗“疫’之行。

  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欧阳金生就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报名,并被医院选派参加浙江省第二批援鄂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省二队)。到达武汉武昌后,欧阳金生和队员们就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繁重的诊疗工作中。在武汉支援期间,温州医疗队勇于担当,技术过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中。

  此次武汉的后勤保障团队给温州医疗队留下了深刻印象。离别前,作为医疗队的一员,杨建荣在临走前,贴心地为所住酒店服务团队留下了一张感谢字条:“你们辛苦了!这50多天来,因为你们的付出,让我们有家的感觉,谢谢你们,后会有期!”

  1月28日,温州14名医护人员加入浙江省第二批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进驻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进驻后,队员们接管两个重症病房和一个危重症病房。截至3月13日,浙江省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192人,其中重症108人、危重症32人,已有135人康复出院,还有46位病人已转至新的定点医院继续治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