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助力复工复产 送出免房租大礼包

温州网 2020-03-20 07:22:02
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房租3个月。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好又多百货有限公司惊喜接到一份由市财政派发的礼包:该公司位于温州体育中心的门店符合“应对疫情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租金减免政策”,被免收了3个月170多万元的租金。

  据悉,为应对疫情、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温28条”“温32条”惠企措施,其中规定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房租3个月,政策力度之大、惠及面之广前所未有。

  惠企措施发布后,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房租减免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做好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租金减免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明确房租减免的实施主体、适用对象以及相关执行口径,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及其所属企业迅速做好情况梳理,依法依规进行分类处理和兑现,并制定实施细则,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应减尽减和刚性兑现。据测算,全市房租免收金额达1.83亿元,市本级免收金额达2026万元。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督促政策落实,确保政策范围内的所有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时享受免租政策,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发挥财政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中的资金政策保障作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通讯员 姚中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