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24岁温籍姑娘章琰悦 登上意大利《福布斯》

温州网 2020-03-20 08:08:07
章琰悦是第一位登上意大利《福布斯》的意籍华裔,也是首位登上该杂志的温籍华裔。

  温州网讯 24岁的温籍姑娘章琰悦(Giada Zhang)日前登上了意大利《福布斯》杂志2020年3月刊,被福布斯评为意大利30岁以下100名杰出年轻企业家之一。昨天,记者从该杂志记者丹尼尔·塞滕布雷处得知,章琰悦是第一位登上意大利《福布斯》的意籍华裔,也是首位登上该杂志的温籍华裔。

  章琰悦出生于意大利克雷莫纳市,以满分的成绩毕业于米兰著名的博科尼大学国际经济与管理专业,能说5国语言。她在大学期间创办女性金融协会并任第一届协会主席,为在校的女性在金融行业提供就业机会和咨询平台。

  章琰悦的父亲章革是瑞安人,米兰温州华侨华人商会执行会长,她母亲葛建珍是鹿城人,他们于1990年到意大利开餐馆,2001年创建了木兰集团。该集团是一家为世界五百强公司及意大利各大集团超市提供新鲜食品的意大利华人企业。公司旗下的“木兰”牌食品是欧盟免检产品,销售网遍布意大利。

  章琰悦现任木兰集团CEO, 《福布斯》文章称她是“木兰集团的掌舵人,是她让传统公司转换到创新数字企业,促使木兰集团成为销售亚洲美食的首家意大利电子商务企业”。

  前段时间,中国疫情比较严重,许多意大利人对华人餐馆产生了误解,章琰悦就和其他华人一起策划了一个“市长与您共进早餐——社区见面会”活动,邀请米兰市市长萨拉(Sala)和大家走进华人餐馆共用早餐,赢得了当地华人和意大利人的称赞。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