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提升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成色 交出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高分答卷

温州网 2020-03-21 10:30:00
抢抓农时、不负春光,全力做好今年“三农”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抢抓农时、不负春光,全力做好今年“三农”工作,进一步提升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成色,交出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高分答卷。

  陈伟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去年全市“三农”工作成效。他指出,把握决胜收官之年的特殊要求、“两山”理论的重要指引、应对疫情的机遇挑战,今年“三农”工作要以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主题,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抓好农业领域“六重”清单落地为抓手,集中力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陈伟俊强调,要紧盯决胜小康高水平、展现环境全域美、提升品牌影响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治理现代化的具体目标,全力抓细化、抓落实、抓推进。一要决胜脱贫攻坚,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政策兜底等各项措施,深化推广“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异地搬迁模式,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优化农村公共服务供给,确保高水平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二要创建美丽田园,打好“清、理、拆、改、建、种”组合拳,展现都市美、整体美、长效美。三要促进产业增效,坚持项目带动、平台推动、品牌驱动、基础稳固,全力组织春耕备耕生产,高标准高水平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打响“瓯越鲜风”品牌,压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推动现代农业等产业提质增效。四要发展全域旅游,加速旅游市场复苏,打造民宿特色品牌,推进农业“接二连三”,加强旅游产品供给。五要深化农村改革,推动试点变示范、资源变资产、农民变市民,为农业现代化发展赋能。六要创新乡村治理,深入实施“千村善治示范工程”,抓好多元善治、精密智治、乡风文明,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七要振兴乡村组织,抓好村社换届、村社融合和集体经济发展,擦亮“瓯江红”党建品牌,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八要推进“两进两回”,让科技、人才、资金、土地等要素流动更畅通,把发展成果写在大地上。各级各部门要做到靠前指挥抓、完善规划抓、带着感情抓、转变作风抓、形成合力抓,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他要求,各地要在落细精密智控机制,坚决防住外部疫情输入风险的同时,紧盯“三农”工作目标、重点和短板,把牢时间节点,细化分解任务,确保“三农”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陈浩、王军、任玉明、娄绍光、王丽峰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