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首批257名湖北籍员工返岗

温州网 2020-03-22 10:48:00
3月21日晚,经过近1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11辆从湖北黄冈市蕲春县出发的专车,顺利抵达瓯海。

  3月21日晚,经过近1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11辆从湖北黄冈市蕲春县出发的专车,顺利抵达瓯海。这是疫情发生后,瓯海迎来的首批257名湖北籍务工人员,拉开了湖北地区务工人员返瓯复工复产的大幕。瓯海区副区长周金平与相关部门人员当晚迎接员工返岗。

 

  “欢迎湖北员工返瓯回家!”当晚20时20分,11辆专车缓缓驶入瓯海区行政管理中心。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逐一对返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并给每位员工送上防疫口罩。

  据了解,此次首批返瓯务工人员由蕲春县蕲州镇人民政府组织,实行“点对点”专车形式,安全有序组织务工人员出省返岗复工。启程之前,务工人员均接受了健康筛查,持有健康码绿码方安排返岗。

  浙江鼎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职工许金燕是这批返岗的员工之一,尽管坐了12小时的长途车,但他依然很兴奋,“我在瓯海工作生活了8、9年,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真没想到能坐上专车回来,回到工作岗位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

  目前,湖北多地疫情防控等级已经降为低风险,许多在瓯务工的湖北籍人员迫切想返岗复工,瓯海也非常欢迎他们。区人社局副局长张秋辉介绍,持健康码绿码的湖北籍员工抵达瓯海后,无需隔离即可返岗复工,此举也打通了湖北籍人员的返瓯复工之路。

  此前,瓯海区人社局积极与湖北各县市州发函对接,收集梳理了1.5万名瓯海规上、限上以企业接返员工名单,并组建湖北招工专班深入当地开展人员接返对接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截至目前,瓯海已组织20个专班100名精干力量,在全国12个省110个县组织3.1万名产业工人返岗。此外,在“驻地招工”基础上,瓯海区再派出由区领导带队的招工专班,分赴云南、四川等6省29个重点市县,深度推进跨省劳务协作交流。

  据悉,当晚,另有2辆载有瓯海规上企业47名湖北蕲春籍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的大巴车也将抵达瓯海,缓解企业技术人员用工紧张问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