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并措 洞头党建联盟让企业复工复产驶上“快车道”

温州网 2020-03-24 07:47:48
为企业提供“两专”服务,探索党员共管、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新路径。

  温州网讯 连日来,位于洞头区北岙街道电子电器科技园区的多家电子电器配件企业机器轰鸣,工人进进出出,呈现一片忙碌景象。“看到这么多企业,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都复工复产了,我们真的感到很欣慰。”该科技园党建联盟相关负责人说,这是洞头借力产业党建联盟优势,助力有序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洞头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联合经信、人社、文广旅体等部门,本着“党建联盟建到哪里,两专服务跟到哪里”的原则,依托小微园区、产业链和行业协会等多种形态党建联盟,及时为企业提供人才招引、订单对接等“两专”服务,探索了党员共管、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产业发展新路径。

  北岙街道以电子电器科技园党建联盟为主力,联动园区内39家企业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实现整园“一盘棋”。园区党建联盟依托北岙街道推行的健康指导员和复工复产服务员“两员服务团”,协调解决园区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防疫物资不足、物流缓慢等问题。累计下派“两员服务团”21名,解决问题16个。截至目前整个园区产值已达1500万元,实现了“开门红”。

  洞头依托“两菜一鱼”重点特色产业,打造渔农业产供销一体的党建联盟,采取共建、帮带等形式,把好产业发展关、宣传推广关、产品服务关,全力推进渔农业经济快速回血。

  日前,作为该党建联盟成员的鹿西乡黄鱼岛海洋渔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凭借“链上”合力,成功复产“破冰”,打通海上运输渠道,破解饵料运输受阻问题,目前累计代运饵料5000多公斤,对接银行完成申办信用贷款1000万元。面对35万尾深水养殖黄鱼滞销的困境,联盟内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向其定量优先采购,并帮助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报纸等媒体形成特殊的产品推介会,仅3天时间就帮助成功销售1500余公斤。另外,该联盟成员单位霓屿街道农合联也实现了产值逆势增长,疫情平稳后全力组织抢收蛏苗和紫菜,目前蛏苗产值已达1600万元,紫菜价格创5年来新高,产值达3000万元,养民户均增收70%以上。

  东屏街道民宿联盟党支部充分发挥民宿行业“主心骨”作用,将全街道250余家民宿团结在一起,建立民宿党建联盟,提前做好复工防疫物资查验、人员到岗情况排摸等工作。为降低空房率,盘活民宿业主的投资资金,民宿党建联盟发起“日宿改短租接龙活动”,通过“抱团自救”的方式,拓宽销售渠道,截至目前东屏街道就已有165家民宿加入“接龙活动”。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张育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