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与湖北13市州洽商协作 助力当地员工安全返温就业

温州网 2020-03-25 07:34:00
将共建企业员工对接平台,确保证码信息互认、无缝对接专车。

  温州网讯 昨日,温州市人社局与湖北省就业局及湖北13个市州人力社保部门召开视频连线会议,共同商讨后续员工招返募新工作。温州人社与湖北各方协作,已增派专班专人前往湖北员工主要输出地,进行对接工作。同时,将共建企业员工对接平台,确保证码信息互认、无缝对接专车,助力就业人员快速安全来温返岗。

  记者获悉,目前,湖北全省除武汉市城区以外,其他75个市县均已被列为低风险地区。随着湖北防疫关卡逐步解除后,温州人社陆续接到了湖北各个市州的电话,湖北来温务工员工的返岗需求十分迫切。市人社局局长徐顺聪表示,30余万名湖北籍员工是温州就业人员的‘主力军’之一,他们普遍技能素质较高,在温企大多为老资历,从事管理层、技术层岗位。该局将通过与湖北各方搭建企业员工供需对接平台,共同做好《外出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温州健康码”证码互认、健康管理,同时保障返岗专车对接到位。

  记者了解到,企业员工对接平台将为人员信息共享,劳务合作协议的签订证明提供良好的支撑。后续将由湖北各地人社部门优先组织无疫情或低风险地区人员,以及温州企业老员工,进行建档立卡,对符合条件人员出具相关健康证明,引导填报温州健康码。此外,《外出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实现互认,如健康码申领遇到问题,也可作为依据。

  会后,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员工返岗最新情况。该局前期增派市县联动专班专门对接湖北各人社部门,为湖北籍员工“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做足准备。截至3月24日,温州已派出89辆专车赴湖北接返员工2192人,这些员工身体状况良好,已通过必要检查,返岗到位。“目前,仍有3000余名湖北籍人才未返温”,该负责人说,该局已于昨日派出专班,赶赴湖北省宜昌市、恩施市、神农架林区,对接签订劳务合作框架协议等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陈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