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开工冲锋号 龙湾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03-26 16:32:20
在龙湾分会场上,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应许向市主会场报告龙湾参加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3月3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举行第八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之后,温州以视频的形式,连线县(市、区)和功能区举行全市集中开工仪式,进一步凝聚共识、奋力攻坚,迅速吹响扩大有效投资冲锋号,奏响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最强音,坚决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全市“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和再落实,也是温州市“奋战1161、奋进2020”的有力举措。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对促进我市疫后经济恢复,打好发展主动仗有重要意义。

  在龙湾分会场上,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应许向市主会场报告龙湾参加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区领导周一富、周赞、张纯芳、林小露等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此次龙湾参加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项目总共25个,总投资200亿元,主要聚焦新能源、数字经济、工业智造、城市功能配套等领域,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9个。这批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龙湾区科技创新发展,提升城市品位,为加快推进龙湾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其中,作为当天龙湾集中开工启动仪式现场的特色项目——温州高新文化广场项目,总投资约10.2亿元,位于龙湾城市中心区,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包含大剧院、文化中心、活动中心、服务中心等功能。据了解,该项目是龙湾区打造温州东部公共服务中心的标志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龙湾规模最大的文化综合体,为广大市民提供可游、可憩、可学、可购的“城市艺术公园”。

  促进城市精彩蝶变外,此批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还将有力激活创新动能。如总投资约20.9亿元的天心天思数字经济产业中心,以建设浙江省产城融合的生态典范、温州数字经济产业升级的示范平台、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的新引擎为目标,重点打造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创新创业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数字经济产业平台;麦田能源产业园项目是继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智能化生产后,龙湾再次引入光伏逆变器和锂电池生产项目,该项目建设将发挥科技创新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中的引领驱动作用,调动国内外创新资源,搭建高端创新平台,加快形成引领区域未来发展的支柱产业和先导产业,有利于龙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整体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