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医大专家跨洋远程会议 传递温州战“疫”经验

温州网 2020-03-30 08:07:00
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5时,一场使用中、英、意三种语言的跨洋远程会议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

  温州网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5时,一场使用中、英、意三种语言的跨洋远程会议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温医大的相关专家将两个来月新冠肺炎战场积累的救治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的相关医疗专家。

  “新冠肺炎患者在病程发展中需要重视哪些演变指标?”“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治疗策略是什么?”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学、外科和神经科学系主任Francesco Dotta提出了一串问题,温医大附一院呼吸科主任李玉苹一一予以解答,李玉苹还将温州的救治经验进行了分享,包括监测病程、抗病毒治疗、液体管理、营养支持等治疗策略。

  在这场会议上,意大利当地相关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当地疫情。据悉,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托斯卡纳大区虽不是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但目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也有2200余例,形势严峻。温州人聚集的普拉托就是托斯卡纳大区下面的一个省份。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介绍,疫情期间,温医大7天内就建成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建立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数据库,总结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特征及流行规律,成功开发“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李校堃表示,“对于东南托斯卡纳大区的疫情,我们可以支持包括试剂盒在内的物资。今后,也可以通过病例会诊研讨、专家科研合作交流等形式开展合作。”

  作为温州新冠防控领导小组医疗组组长,温医大副书记程锦国向意方专家介绍了“中医智慧”。他说,温医大牵头组织撰写了《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专家组专家共识》,进行中西医联合治疗,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干预率达95%。

  意方参会人员表示,在意大利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温州专家分享的经验对意大利意义重大。

  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说,随着意大利疫情的大规模蔓延,温州在一周前启动对都灵市与普拉托省的反向援助行动,下周将向普拉托省支援FFP2口罩2000个、医用口罩50000个、护目镜2000个。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王春霞 通讯员 章凝婧 林歌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