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产业链党建联盟实体化运行

温州网 2020-03-30 08:16:54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森马集团产业链党建联盟、瓯海智能安防产业协会产业链党建联盟、瓯海服装行业协会产业链党建联盟等瓯海区15个重点产业链党建联盟正式授牌,这标志着瓯海区产业链党建联盟正式进入常态化、实体化运行的新阶段。

  首批重点产业链党建联盟涉及服装、智能安防、眼镜、小微园等多个行业。产业链党建联盟采取“龙头企业党组织+上下游企业”“协会商会党组织+会员企业”“属地党委+园区企业”“专业机构党组织+关联企业”四种模式进行。按照“企业广泛联盟、阵地合理布局、运行统分结合、作用实质发挥”的原则,发挥联盟组织优势和协调联动作用,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联动难、同步难、配套难等问题,助力链上企业实现生产共促、订单共商、资源共济、职工共享、安全共抓,加快推动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发展。

  产业链党建联盟建立联席会议主导的议事决策机制,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及时学习传达惠企政策,交流生产经营情况,研究联盟事务,达成共识,形成联盟集体决议,共同协商化解内部分歧、解决具体问题。

  产业链联盟是一个整体,如果联盟内部企业发现问题怎么办?根据瓯海区产业链党建联盟的运行机制,一方面,联盟内部企业主动申报,同时联盟也会实时收集,动态掌握链上企业订单、产能、库存等情况,建立供需两张清单,提前介入、妥善化解。另一方面,整合瓯海区各类为企服务资源和平台,推行驻企服务员“联企联党建”制度,成立驻盟服务团,同步联动瓯海区“三服务办”“三专两全”专家组,提供问题化解和服务支撑保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吕进科 通讯员 陈伟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