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级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温州网 2020-04-07 08:19:00
连日来,瓯越大地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温州网讯 万物勃发时节,春雨是大自然宝贵的馈赠。

  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工作,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为我们统筹打好“两战”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新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连日来,瓯越大地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对标“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优异答卷。

  牢记嘱托 不负期许

  连日来,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办、市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等部门单位,纷纷采取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市纪委市监委迅速传达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责任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扶贫开发和扶贫协作专项监督,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提供有力保障。

  市级部门机关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传递出克难攻坚、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必将鼓舞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不负期许、奋勇向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浙江争当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宏伟实践中提供更多的温州素材和温州实践。

  学深一层 指导实践

  市委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将以“五加强、五提升”为载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实际举措,确保早落地、作表率、走前列。加强学习调研,聚焦“六重清单”落实等关键,提升决策参谋水平;加强牵头协调,自觉站在市委工作全局,提升工作统筹水平;加强精准督考,强化“六比、考绩、督查”,提升推动落实水平;加强改革创新,在深化“最多跑一次”中打造品牌亮点,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提升干部队伍水平。

  市府办党组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全办干部以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殷殷嘱托、不负期许,用心领会感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加以贯彻落实,特别是要在当前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尽职尽责,狠抓“三强两促”各项工作措施的推进和落实,为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更多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迅速行动 狠抓落实

  学习贯彻,贵在落实,重在行动。

  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狠抓贯彻,突出学懂弄通做实,组织专题学习会,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组织系统贯彻落实举措,着力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积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统筹兼顾落实今年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重点是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做好“两会”组织筹备工作、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等,确保今年组织工作各项任务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完成。

  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列,在深化宣传上加码加力,在生动践行上抓实抓细,要悉心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等市委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为中心大局贡献宣传力量。

  市委统战部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统一战线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锚定“创全省标杆、争全国一流”的目标,推进统战工作体制机制优化、平台品牌深化、基层基础强化,提升统一战线各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聚焦全年重点工作抓好落实,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企业复工复产、安侨暖侨护侨、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等方面积极作为,贡献统战力量。

  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结合省委、市委和省厅党委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信念和韧劲,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缪眎眎 王民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