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出炉 温州大学在省重点高校排名第5位

温州网 2020-04-08 09:52: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孟娟)近日,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榜单对截至2020年2月5日,中国高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登记生效的专利申请权/专利权转让数量(不含港澳台)进行统计排名,其中,温州大学位列全国第74位,在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中排名第5。

  专利转让数是高校服务地方、对接产业能力的重要体现。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指出:“高校要树立专利等科技成果只有转化才能实现创新价值,不转化是最大浪费的理念,突出转化运用导向;将专利转化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绩效作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动态监测和成效评价以及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此次温州大学在中国专利转让排行榜上有如此亮眼的表现,充分说明该校学科科研与服务地方能力强、潜力大,是学校坚持把科技转化成果持续写在瓯越大地上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温州大学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学校围绕国家政策导向,不断提升专利质量,促进运用与转化,一方面出台和修订了相关政策,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另一方面建设了科技成果转化运行平台(tto.wzu.edu.cn),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学校特别注重专利保护和专利成果应用,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该奖是浙江省省属高校近10年来的第一个中国专利金奖)。学校发挥学科优势,先后成立了9家校地研究院,支撑地方政府获批了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平阳印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浙江省智能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3家浙江省创新服务综合体;牵头成立了温州市激光与光电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中国低压智能电器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并以此为依托,进一步推动我校知识产权运营和科技转化工作,为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