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人数创历年之最 14名温商上“福布斯2020全球富豪榜”

温州网 2020-04-09 08:12:00
此次登上福布斯2020全球富豪榜的温商至少达到14人,人数达到历年之最。

  温州网讯 2020年4月7日,《福布斯》发布2020全球富豪榜。全球共计2095位亿万富豪上榜,中国内地富豪在榜单上表现令人瞩目,占389位。在这一期的榜单,温商表现同样非常抢眼,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此次登上福布斯2020全球富豪榜的温商至少达到14人,人数达到历年之最。

  福布斯2020全球富豪榜上,杰夫·贝佐斯(亚马逊CEO)以1130亿美元的财富连续第三年位居世界首富,中国首富则为马云,身家388亿美元。

  温商中,排名最高的为森马集团的邱光和家族,以28亿美元列第743位。其后分别是李丐腾、杨剑、尤小平等。上榜14位温商中,公司总部位于温州本地的占6位,分别为邱光和家族(森马集团)、尤小平(华峰集团)、南存辉(正泰集团)、项光明及其家族(伟明环保)、项光达(青山控股)、胡成中(德力西);公司总部在外的占8位,分别为李丐腾(飞科电器)、杨剑(中梁地产)、黄伟(新湖集团)、王吉雷(中通快递)、周成建(美邦服饰)、侯军呈(珀莱雅)、沈亚(唯品会)、柯桂华(科博达)。除项光达的青山控股之外,其余温商所属企业背景均为上市公司。记者对比历年来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单发现,温州富豪此次总计14人的人数规模可说创下了历年之最。

  受市场动荡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福布斯2020全球富豪榜与上一年度对比,共有267人落榜,1062人的财富下降,上榜富豪数量已经连续第2年下降:富豪们所持有的总财富金额也从上一年度的8.7万亿美元,下降到8.1万亿美元。

  据介绍,福布斯2020全球富豪榜采用2020年3月18日的股价和汇率计算财富。必须平均每人财富至少达到10亿美元,才能上榜。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李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