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625件 心系民生共谋发展

温州网 2020-04-23 08:07:00
今年市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在认真讨论大会各项报告的同时,还纷纷踊跃提交提案,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温州网讯 大到发展“新蓝图”,小到群众“菜篮子”,件件关乎城市发展和民生福祉。记者昨从市政协提案委了解到,今年市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在认真讨论大会各项报告的同时,还纷纷踊跃提交提案,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截至4月21日中午12点整,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625件,审查立案572件,并案处理后为553件,其中,集体提案68件、委员个人提案485件。

  鉴于今年特殊情况,市政协提案委收到与疫情相关提案36件,委员从完善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疫后经济恢复、促进疫后旅游复苏等不同角度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部分具有时效性的疫情提案收到后,及时通过社情民意和政协函报送党政部门参阅。

  从委员提案分类情况来看,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备受关注,相关提案占总数的七成以上,具体内容包括深入推进“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促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推进“大建大美”、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

  此外,文化建设、政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也是委员关注的热点,具体内容包括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加快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完善垃圾分类运行体系等。

  “今年的提案总体质量较高,选题准确、建议具体、格式规范,都经过实地调研,88.8%的提案在大会召开前提交,‘不调研不提案、不调研不建言’的风气日益浓厚。”市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说,对此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有关单位办理。市政协将采取多种方式予以跟踪督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意见建议落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