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件有落实!市“两会”1117件建议提案交办

温州网 2020-04-29 08:04:00
昨天,我市召开2020年市“两会”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564件代表建议和553件政协提案顺利交由党委、政府系统承办。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召开2020年市“两会”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564件代表建议和553件政协提案顺利交由党委、政府系统承办。

  回顾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千余件建议提案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办理答复完毕,取得答复率100%、面商率98.2%、满意率99.5%的好成绩。翻看今年的建议提案,件件连着民心,事事关乎民生。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教育医疗、民营经济、综合交通、市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1117件建议提案。根据预分办情况,目前交由党群系统承办的建议40件、提案57件,政府系统承办的建议513件、提案494件,两院承办的建议11件、提案2件。

  记者了解到,这些建议提案涵盖面广、主题鲜明,既有着眼解决群众切身利益和现实需求的,也有管宏观、利长远的,如建议加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建设、加强慢行交通系统规划等,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

  根据部署要求,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目标是,努力实现“四个百分百”,即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参与率100%、面商率100%,按期答复率100%,满意率100%。各承办单位将紧盯目标要求,明晰责任机制,强化协作配合,层层落实办理任务。在办理时限上,会办单位必须在6月15日前把会办意见函告主办单位,主办单位必须在7月28日前完成建议提案的办理答复工作。在面商沟通上,要把握好办前、办中、办后与代表委员“三见面”环节,主动加强联系,对一些在外地的代表委员,要采取远程视频等方式方法进行“云面商”。在办理质量上,要提高问题化解率和代表委员满意率,分层次、分类别办理,避免“文来文往”、一答了事。

  此外,为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市委、市政府已建立领导领办制度,每位市领导都将领衔办理重点建议提案。同时,市“两办”将加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跟踪督查和指导,对因面商沟通不到位或因会办单位配合不力造成不满意件的,要倒查追究责任;对办理不重视、成效差的单位进行考绩扣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