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温州市民出行卫生防护建议

温州网 2020-05-01 09:40:00

  一、做好出行前准备

  1.选择好出行地点:建议尽量在温州市域内就近错峰出行,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高峰时段,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娱乐项目。

  2.做好防护物品准备:按照停留时间、旅行地卫生设施状况等,准备一定数量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液、体温计等必要物品

  3.进行个人健康评估:出行前,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禁止患病出行。患有慢性疾病者、60岁以上老人、孕妇等人群不建议跨地区出行。

  二、途中注意事项

  1.规划出行时间。应关注出行时刻表,避免过早到达车站或机场,以缩短在候机楼、候车室等较封闭、人员密集场所的停留时间。

  2.规范佩戴口罩。按照《温州市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如乘车、船、飞机均应全程佩戴口罩。

  3.减少接触机会。“五一”假期出行,市民应做到不扎堆、不聚餐、不聚会,尽量与他人保持一定社交距离。在景区要有序排队,乘坐交通工具时,减少人员聊天交谈,途中尽量减少走动次数和范围;出行住宿时,应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宾馆,入住后要开窗通风,不使用中央空调。

  4.科学安排就餐。在出行途中建议首选自带食品,如果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在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摘掉口罩用餐可能会增加感染风险,建议尽量减少饮食次数。

  5.及时报告。在乘坐飞机、火车、长途汽车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向司乘人员或领队/导游报告,寻求帮助,要密切配合司乘人员做好登记,并戴好口罩,及时就近去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出行回家须知

  建议自返程到达之日开始,连续14天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的监测,密切观察自己和同行者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由专车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