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化危为机跑出发展“加速度” 在争先创优大赛场上走前列

温州网 2020-05-08 08:04:00
疫情之下危中有机,关键看如何化劣势为优势、变短板为长板。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赴平阳县督导“三强两促”工作。他强调,疫情之下危中有机,关键看如何化劣势为优势、变短板为长板。各地要提高抢抓机遇、化危为机的意识和能力,锚定半年度交好成绩单、实现正增长目标不动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潜力,下好科技、创新、人才“先手棋”,打牢平台、产业、项目“基础桩”,抢占制高点,跑出“加速度”,努力在全省争先创优大赛场上走前列。

  治理水头“千年水患”曾被视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在省市支持、各方联动下,“六大工程”将在今年底前全面完成主体建设,其中5个将在今年主汛期发挥作用,基本实现“四年工期、两年建成”。陈伟俊走进南湖分洪工程工地,询进度、问难点,要求全力攻坚,保质保量建成精品工程。他指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三防”工作,是必须坚决守牢的安全底线。要坚持效果导向,未雨绸缪、超前谋划,既要提速提质建好工程,确保安全度汛,又要提前建立长效机制,系统解决水头“千年水患”,造福一方百姓。

  直面疫情考验,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兑现了“不少农户一分收购价、不裁一名员工”的承诺。企业负责人表示,一鸣不仅在行业里率先满员复工复产,还积极谋划新的产业项目。陈伟俊对企业把复工复产过程变为转型升级过程表示赞赏。他说,危与机同生并存,危机之后,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以变应变,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他勉励企业精准定位,在化危为机中抢抓消费升级风口,在战略谋划中步步为营走好新路,持续提升竞争力,打造百年长青企业。

  浙江森蒙年产10万吨医用新材料项目是2018年10月份参加“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的比看项目,今年2月抢抓机遇完成试生产,目前正加速二期建设、扩大生产。陈伟俊进车间、看生产,希望“80后”青年企业家茁壮成长,争当创新创业领跑者。他说,一个地方发展态势好,核心是平台、产业、项目抓得好。企业好,地方发展就有后劲有活力。他要求属地持续以改革创新优环境、以谋大招强育动能,做好平台能级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等文章,在深化“三强两促”中展现新风采。

  在瑞平苍高速公路项目选址现场,陈伟俊指出,瑞平苍高速是红色之路、致富之路、绿色之路、应急之路,要创造条件加快上马。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在重点项目建设和新产业投资上抢先机、抢工时,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属国企要做好国企改革“后半篇文章”,当好扩大有效投资主力军。

  在昆阳镇石塘粮仓万亩田园,陈伟俊实地察看美丽田园创建工作情况。他指出,美丽田园是基础,核心是产业,关键点是流转,落脚点是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要以美丽田园创建助推基础设施提升、种养模式创新、“三位一体”改革,深化“田长制”做法,优化产业布局,让“美丽产业”擎起“美丽经济”。

  来到昆阳上林垟村,陈伟俊叮嘱要又好又稳又快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借机发挥先进村的辐射带动效应,加快乡村振兴“从一个村到一整片”的转变。

  市领导王军、陈建明等一同督导。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