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钟搞定!鹿城法院实现线上查封、解封不动产

温州网 2020-05-09 07:32:13
昨天下午,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与鹿城法院携手举行不动产查控专线开通仪式。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与鹿城法院携手举行不动产查控专线开通仪式。该专线开通后,将实现对鹿城、龙湾、瓯海、经开区不动产查询与查解封登记的线上办理,促进部门间办事“零跑趟”。

  “法官你好,我是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的原告方,对方可能已经在转移房产,情况很紧急!”5月6日,当事人吴某某焦急地联系鹿城法院执行局。

  “您先别急,我们将依据您的申请先进行查询,如被告名下确有该不动产,我们会尽快进行查封。”电话挂断后,执行干警立即对当事人提供的不动产信息进行查询,并“在线”对该不动产进行了查封,从查询、制作文书、办理查封手续,都通过“线上”无纸化处理,整个过程不到五分钟。

  据悉,以往执行干警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办理不动产查解封登记,需要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该专线开通后,执行干警在办公室即可查询被执行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并可在线上传查封文件至专线系统,运用电子签章即可在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的不动产进行查控,实现无纸化办公和部门间办事“零跑趟”。同时,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也通过该专线系统对相关业务进行即时办理,依法保障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

  据鹿城法院介绍,由于该院执行案件基数大,且呈逐年上涨趋势,每年需查封、续封的不动产就近5000套/次,案多人少矛盾突出,办案压力巨大。而通过查控专线,能有效缓解财产查找、查封的难题,改变以往登门临柜的传统低效方式。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伟 通讯员 陈小清 鹿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