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与抗体检测如何测?记者亲历:15分钟完成,24小时出结果

温州网 2020-05-10 09:55:00
检测的流程怎样的呢?有哪些注意事项?5月8日,记者来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体验。

  日前,温州公布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价格,我市多家医院也陆续向市民(健康人群)开放核酸与抗体预约检测的服务。

  检测的流程怎样的呢?有哪些注意事项?5月8日,记者来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体验。在预约之后,整个采集过程仅需15分钟左右,在24小时内就能出具检验结果。据了解,该院开设这项服务之后,短短2天时间已有300多人预约检测。

  体验过程

  1.预约

  记者提前几天打电话预约联系,定在8日上午11时来到体检中心。

  2.报到

  在体检中心办理体检卡,需带身份证。分为抽血和咽拭子采集2个步骤。

  3.抽血,总抗体检测

  4.抽血完毕,凭体检卡领取采集设备

  体检卡可以打印发票。

  5.核酸检测

  采集咽拭子,需要通风的环境,采集点设置在户外。需张大嘴巴,喉部略有不适,容易咳嗽。这个过程1分钟就可以完成。

  6.24小时出报告

  检测完毕,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或者医院支付宝生活号,即可拿到检测报告。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体检中心负责人介绍,此前检测针对的是密切接触者和确诊患者,很多市民打电话咨询,希望医院开设检测服务。在5月7日医院开设该服务之后,这2天来已有300多人预约,其中团队3支(100多人),个人近200人。

  为了避免聚集,检测项目需要提前电话预约。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医保支付范围限发热门诊或有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的患者,未涉及没有发热症状的人群。没有症状的愿检人群(健康人群)检测费用自费。

  新闻+

  日前,温州公布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价格,新型冠状病毒IgG抗体(包括总抗体)检测和新型冠状病毒IgM抗体检测项目,试行价格均为40元/次。新增项目按甲类管理,医保支付范围限发热门诊或具有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的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维持111元/次不变。

  据了解,血清抗体检测是对核酸检测的有效补充,通过检测人体对病毒的免疫反应获得结果。如近期有新冠病毒感染,人体会产生抗体(包括lgM、lgG)。研究发现,lgM抗体一般在7天后产生,lgG抗体一般在10天后产生。抗体检测操作方便,结果等待时间短,可作为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疑似病例的补充检测指标或疑似病例中与核酸检测协同使用,以及对既往感染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初步筛查。一般在24小时内出结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