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枫萤火且放闲!永嘉江枫村这样打造最美夜景

温州网 2020-05-11 08:33:00
近日,楠溪江绿道枫林镇江枫村段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近日,楠溪江绿道枫林镇江枫村段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杨冰杰航拍

  温州网讯 “除了楠溪江绿道和美宿两个网红点,我们村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天气一转暖滩林里就有大量萤火虫,我可以很自信地说,这里是楠溪江最美的夜景之一,一定要留下来看夜景。”永嘉县枫林镇江枫村位于楠溪江中游,我们“村”游到江枫,江枫村融合发展中心主任周望东这样盛情推介自己的村庄。

  星眠湖西萤火畔有美宿

  北欧灰白棕、田园餐厅、野奢露营、草坪派对、溪滩晚宴……锦里·湖西乡野民宿就是江枫村里的美宿,已试营业。

  中年男人陈大佑是这家民宿的合伙人,曾是一名摄影老师,也懂设计。民宿以讨喜的北欧设计风为主,兼容混搭,挑高灰白的空间,采用大面积玻璃窗,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民宿近享田园,远能见山。前院种有时令瓜果时蔬,可采摘,也可在庭院乘凉风,看远山日落晚霞。

  锦里·湖西很美,但陈大佑表示,一家漂亮的民宿如今已远不能满足客人的需求,锦里不满足做一家好看、好睡、好吃的基本款民宿,他计划打造楠溪江畔的田园综合体,集民宿与户外、婚庆、亲子、餐饮于一体。

  锦里·湖西是点亮“星眠湖西”的星星之火。2019年4月,经村社调整,原湖西村、兆潭村合并成为江枫村。江枫二字取自唐诗《枫桥夜泊》,不仅有诗意,且与楠溪江和枫林相呼应。眼下,江枫村正在打造民宿试点村,有40多家村民有意向做民宿,3家民宿已开门迎客。村民周星灯也结束了在外的生意,回村将崭新的落地房改造成民宿。

  锦里合伙人之一郑爱飞告诉记者,锦里团队有多年的民宿经营经验,愿意帮助想开民宿的村民提供装修、管理、培训等系列解决方案。

  前不久,村两委也组织村民代表去外地民宿村学习考察。周望东说,为帮助村民经营民宿,目前村里计划了两种方案:一是由村集体成立公司,为村民民宿提供规划设计支持和运营拓展服务;二是引进大企业合作,由企业牵头运营。目前,村内的民宿、基础设施、景观打造正在稳步推进。

  住在湖西,能看到漫天的“星空”。“夜晚村旁的滩林里,能够感受到原始森林‘绿野仙踪’的景象,满林子都是萤火虫,可美咧!”周望东介绍,为了扮靓夜晚的村庄,村内也在进行亮化工程,蜻蜓、蝴蝶等小装饰,都会在晚上亮起,在整村民宿打造中,申请4A级旅游村也提上了日程,未来的江枫会更美。

  绿动兆潭游山玩水有新意

  江枫村地处楠溪江中游,与狮子岩景区隔江相望,离诸永高速枫林出口和杭温高铁站仅3分钟车程。不仅自然风光绝佳,随着杭温高铁项目的推进,交通区位优势也将极大改善。

  为迎接“高铁时代”,江枫正全力投入新一轮建设。2017年以前,湖西是枫林镇典型的脏乱差村庄,抢抓乡村振兴机遇,近3年来,当地实现了环境蝶变。

  兆潭拥有楠溪江规模最大的漂流码头,旅游年总收入超百万元,该村建筑具有典型的浙南山地居民风格,朴素真实,造型别致,是浙南地区最理想的古村落之一,先后被评为绿化示范村、美丽乡村、中国旅游模范村等。

  兆潭村和湖西村水相连、地相邻,新村融合以来,江枫村打包两地优势,将嘉楠美地农业休闲观光园、楠溪江竹筏漂流中心等旅游资源整合,正在打造一个旅游综合体。

  走到兆潭码头登舟,两岸翠绿映入眼帘,清流声声。乘竹筏顺楠溪江而下,山水渐次舒展画卷,天地浩渺,置身期间,也温婉,也壮阔。

  水畔就是楠溪江绿道,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后续配套设施还在跟进。为了将楠溪江散落的景区景点串联,优化旅游体系,永嘉县正在打造景区绿道,江枫村外的枫林绿道便是其中的一部分。在绿道上行进于青山绿水间,可漫步、健跑或骑行。

  周望东介绍,在民宿村打造的同时,接下来,村里还计划将滩林打造成为露营基地和婚纱基地,并通过大棚蔬菜种植基地转型升级,统一规划和集约整合,建立亲子田园体验基地,发展采摘游、观光游等,迎接游客来江枫休闲游玩。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报道组汪伊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