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慈善总会助力打好抗疫阻击战

温州网 2020-05-12 20:27:00

  温州网5月12日讯(记者 温婉)今天,市慈善总会举行全市慈善总会会长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对慈善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回顾交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助力打好扶贫攻坚战,以全面推进全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各级慈善组织迅速启动响应,全力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搭建爱心平台、为因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提供救助,全力做好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接收发放工作。截至4月30日,全市慈善系统累计收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17962万元,累计支出16247万元。同时充分发挥义工在一线防疫中的重要作用,全市共有700多支义工队、7万多名义工参与护送物资、守护卡点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诠释了大爱温州、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城市内涵。

  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突出重点做好精准服务。一是抓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将资金发放到受疫情影响的生活困难群众手中,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并积极驰援海外华人华侨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助力市委打好扶贫攻坚战,继续抓好农村造血型扶贫基地建设,更高质量全面奔小康。三是更高要求地做好慈善工作,提高慈善公信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