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瓯越文史!温州市文史研究馆正式挂牌成立

温州网 2020-05-14 07:25:00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为温州市文史研究馆授牌。

  温州网讯 温州市文史研究馆昨天正式挂牌成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为温州市文史研究馆授牌。省文史研究馆馆长王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

  温州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行政建制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资源优势得天独厚。此次挂牌成立的温州市文史研究馆,作为学术性、咨询性的议事协调平台,主要承担组织馆员开展温州文史研究和艺术创作,传承、弘扬和创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围绕我市文化建设重点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资政建言等职责。成立仪式为文史研究馆馆长、副馆长、荣誉馆员、馆员等23人颁发聘书。

  王永昌在致辞时指出,温州文脉深远、历史悠久,在浙江有着不可替代的特殊地位。温州市文史研究馆挂牌成立,是温州文化界乃至浙江文化界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温州市文史研究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聚焦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把牢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创新工作机制,建好馆员队伍,努力成为展示温州文化风景的高地。

  姚高员在致辞时说,设立温州市文史研究馆,对激活瓯越传统优秀文化、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激发各界参与文化建设积极性具有特殊意义。希望各位馆员认真履职、发挥优势,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文史研究馆。要把牢方向,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为根本要求贯穿始终,严把文史资料征集和研究的政治观;要放大效应,深耕文史研究、深挖历史文化,不断放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品牌效应;要激扬精神,通过深化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研究,增强全体温州人对温州的价值认同、发展认同、情感认同;要建言献策,积极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咨询服务和决策参考。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将大力支持文史研究馆开展工作,为馆员开展研究、创作、交流等履职活动提供保障,努力推动温州文史工作走在前、争示范。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主持成立仪式,市领导施艾珠、王军、汤筱疏、徐有平等出席活动。徐有平被聘任为温州市文史研究馆馆长。

  □温州日报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