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新规划出炉 涵盖温州多条铁路

温州网 2020-05-14 07:57:00
温州至福州铁路、温州经武夷山至吉安铁路、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等多条铁路被纳入规划。

  温州网讯 为指导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近日联合印发《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温州至福州铁路、温州经武夷山至吉安铁路、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市域铁路S3线一期工程等多条铁路被纳入规划。

  据悉,温州至福州铁路连接温州、福州两地,是中国国家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沿海通道和“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闽两省便捷的铁路通道;温州经武夷山至吉安铁路途经浙江省温州市、丽水市,福建省南平市,江西省抚州市、吉安市,是一条带动浙西南、闽北和赣中的扶贫路,也是一条连接雁荡山、武夷山、井冈山的生态旅游路。目前,该两条铁路均处于前期研究阶段。

  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起于乐清市城东街道下塘站,由北向南,途经瓯江北口、龙湾区、浙南产业聚集区,止于瑞安市人民路站,全长63.632公里,是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沿海产业发展带快速联系重点通道。据悉,S2线已全面进场建设,今年计划完成60%桥梁工程、60%车站工程、70%明挖及隧道工程、70%盾构工程。

  市域铁路S3线一期工程北起金温铁路温州站,沿西南方向延伸,途径鹿城区、瓯海区,止于瑞安市新城广场站,是温州大都市区范围南北向交通走廊的骨干,目前项目已深入各项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取得初步设计批复。

  据了解,规划提到,2025年,长三角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总体形成,对外运输大通道、城际交通主骨架、都市圈通勤网高效联通,基本建成“轨道上的长三角”,届时,温州铁路干线将基本融入长三角铁路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卢秀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