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推出“名师带徒”活动 带出“高徒”有奖励

温州网 2020-05-14 08:23:00
市总工会出台了《开展“名师带徒”活动的实施意见》,鼓励“温州工匠”通过师带徒方式培养高技能人才。

  温州网讯 近日,市总工会出台了《开展“名师带徒”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鼓励“温州工匠”通过师带徒方式培养高技能人才。实施意见还特别为“名师”和“高徒”设立了奖励机制。

  近年来,我市通过各种措施和方式深入实施技能人才培育工作。截至目前,培育市级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120家、温州工匠103名、“职业技能带头人”400名。“通过‘名师带徒’活动,发挥劳模、工匠等高技能人才的引领示范和‘传帮带’作用,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激发全市职工钻研技术、攻坚克难的创新创业激情。”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名师带徒”活动,全市每年完成师徒结对1000对。

  根据实施方案,市总工会将通过选聘名师、师徒结对、签订协议、传授技艺、考核管理、联动推进六大步骤推进“名师带徒”活动。各县(市、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将以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为依托,以各层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匠、技能大师、技术能手、技术骨干为主体,在各工种(专业)的中高级技术人员或具有绝技绝活的职工中推选出一定数量的名师,建立名师档案库。结对师徒将签订《名师带徒协议书》。

  同时,为了鼓励更多“名师”传授技能,市总工会在实施意见中制定了详细的奖励机制——自签订《温州工匠名师带徒协议书》起5年内,对获得职业技能等级晋升,取得发明专利或在各级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带教徒弟,以及在“名师带徒”活动中发挥“传帮带”作用的带教师傅,由市总工会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满足省总工会奖励政策的,市总工会配套奖励。

  有意向者可准备相关材料,填报师徒银行卡及开户行信息,根据工作单位所属地进行属地申报。也可进行网上申报(关注温州工人公众号-注册会员-惠工服务-温州工匠名师带徒奖励申报)。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诸葛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