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发布“三百三新”行动 打造高端产业城

温州网 2020-05-15 08:00:58

  温州网讯“疫情也可能是一种机遇,传统制造业与先进工艺结合,会释放更多能量。”5月14日,龙港市规上工业企业、浙江镭博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修轩参加了当天召开的龙港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后,和记者畅谈对龙港制造业发展的希望。

  为了给防疫物品药品生产包装,浙江镭博包装有限公司今年春节没有休息。镭博最近还购买了国内最先进的柔性板印刷机,智能化印刷让原材料到成品一次成形,投产后产能最多提高40%。在会议上获悉龙港市委市政府新制定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百三新’行动计划和企业培育“龙腾计划”等系列政策后,陈修轩说:“我最看重的是这次大会传递的核心理念——鼓励企业创新发展,这让我今后不仅会加大智能化改造投入,也会更加放心大胆地投入产品的研发,争取有更多产品自主产权。”

  龙港现有各类经济主体7万多家,其中工业企业6000多家,2019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219亿元,是推动龙港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

  为厚植工业经济的根基和后劲,龙港当日发布全面实施制造业“三百三新”行动,计划通过3年努力,打造印刷包装、新型材料、绿色纺织等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培育新能源装备、医药卫生材料、通用机械等三大重点新兴产业,形成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的产业集群。到2022年底,全市实现工业总产值600亿元,培育上市企业2家、超亿企业50家、规上企业500家。

  为实现以上目标,龙港将抢抓疫情防控最佳窗口期,对印刷包装、塑料、纺织等传统制造业有针对性进行强链、补链,加快推进医疗卫生材料产业园、印刷材料交易市场、现代物流园区、总部经济园等项目。同时谋划改进上游的材料、技术和工艺,加强下游的销售、服务布局,植入创新创意、研发设计、品牌营销等要素,提升价值链,打造创新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