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绶带鸟首现温州 吸引众多“鸟人”拍摄

温州网 2020-05-21 08:24:00
近日,温州市区景山公园护国寺后面的一处水池飞来一只罕见的白色绶带鸟。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市区景山公园护国寺后面的一处水池飞来一只罕见的白色绶带鸟,吸引了众多“鸟人”拍摄。这些追着绶带鸟的“鸟人”们,除了来自温州本地,还有来自台州、福建等地摄影爱好者。

  当绶带鸟摇曳着白色的长尾,如仙子般优雅地飞翔于林间时,像极了风中飘起的朵朵白花,因而人们又称白色绶带鸟为“一枝花”。在民间,人们更喜欢将“绶带鸟”称为“寿带鸟”,寓意长寿。白色绶带鸟时而在树梢上整理羽毛歇息,时而跃入水中戏水,每每都会引起阵阵急促的快门声浪。据影友介绍,以前在温州看的到都是红色的绶带鸟,白色绶带鸟要到外地才能拍摄到,今年白色绶带鸟突然飞临温州,着实让他们感到惊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赵用

  摄影 杨忠 郑爱民 赵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