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品字标”企业统一亮标 已制定发布浙江制造标准177项

温州网 2020-05-21 08:26:33
日前,温州开展“品字标”品牌企业“统一亮标日”活动,全面启动“品字标”企业“四个百分百”计划行动。

  温州网讯 为提升“品字标”品牌市场认可度、社会知晓度和企业满意度,日前,温州开展“品字标”品牌企业“统一亮标日”活动,全面启动“品字标”企业“四个百分百”计划行动。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制定发布浙江制造标准177项,成功培育品字标企业109家,在全省率先完成所有“品字标”企业厂区车间100%亮标任务,并在所有“品字标”企业推进质量承诺100%公示、品牌产品100%贴标、广告宣传100%植入等各项任务,全面提升“品字标”品牌社会知名度、认可度和美誉度,扩大“品字标”品牌影响力。

  “前期通过梳理全市所有已授权的“品字标”企业,统计各企业厂区车间数量,核算所需标识数量,落实企业联络人员,已汇总形成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亮标清单。”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并建立企业工作群,并根据企业厂区车间亮标清单梳理情况,明确专职监管人员,邀请企业联络人加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上下联动,服务指导企业在厂区、车间露出“品字标”品牌标识。目前,每个县(市、区) “亮标”仪式已逐步完成。

  近日,乐清市11家“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开展统一亮标活动。近年来该市以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优势产业龙头企业实施精准培育,打造“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引导优秀企业参与“品字标浙江”品牌建设。制定乐清市2018-2020年“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三年培育计划,以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单打冠军”为重点,培育一批“拳头产品”“优势产品”“成长型产品”;组建了各类专家团队对企业开展免费指导,提高企业“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能力;同时,出台了“品字标浙江制造”奖励政策,连续两年兑现“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财政奖励近500万元。

  5月8日上午,瑞安市仙降街道浙江人本鞋业内隆重举行“世界品质浙江制造”品字标揭牌暨创新颁奖仪式。人本鞋业于去年年底顺利通过“浙江制造”认证,是瑞安胶鞋行业唯一一家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如今人本鞋业不仅是胶鞋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之一,也是“浙江制造”帆布鞋团体标准的主起草单位。近年来,瑞安市大力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坚持先进标准引领。今年4月以来,瑞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16家“品字标”企业开展厂区、车间“统一亮标日”活动,实现所有“品字标”企业厂区车间100%亮标,引导企业探索试行质量承诺公示、品牌产品贴标、广告宣传植入。

  据介绍,为更好地发挥“浙江制造”品牌对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实施“浙江制造”标准引领工程,引导企业参与制订“浙江制造”标准,深入开展“浙江制造”集中培育试点,提升制造业的整体品质形象和竞争能力,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