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企对接为企“撑腰” 温州已为企业减息9亿元

温州网 2020-05-25 08:55:00
5月22日,政企恳谈会暨银企对接会在温州人民大会堂召开,商讨如何解决当前企业经营资金之渴。

  温州网讯 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如何保证充沛供应?如何激活实体经济?5月22日,由市工商联和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共同主办的政企恳谈会暨银企对接会在温州人民大会堂召开,商讨如何解决当前企业经营资金之渴。

  “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政府为广大企业送来了及时雨。”市服装外贸行业协会会长、温州珍瑾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爱微表示,疫情下,温州政府破例为企业减息2个月,同时设立10亿元贷款财政贴息专项资金,并为企业向金融机构争取到了最优贷款额度、利率、期限,让企业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他表示,在政府的引导下,温州不少出口的服装企业转内销或转产防疫物资,5月份以来,外贸服装行业逐渐回暖。

  市网络经济企业联合会会长、浙江绿森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娄韶山表示,当前互联网企业面临发展的“两难”,像绿森一样的互联网企业虽然在销量上迎来“井喷期”,但在风险投资资本市场上,互联网行业却处在资本“寒冬期”,受商贸性企业性质所限,互联网企业往往难以获得传统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他表示,温州的金融创新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希望温州能大胆地先行先试,针对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困境适时推出包括应收款、库存等方面的融资方案,助力温州互联网企业抓住发展黄金期。

  会议过程中,各商会代表纷纷从自身行业出发,针对企业在贷款过程中遇到的授信额度、抵押方式、贷款效率等方面的难题提出了建议。

  据介绍,2月份以来,伴随着“28条”“32条”惠企政策、“银保监12条”的相继落地,在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下,经过市工商联的牵线搭桥,我市金融环境进一步优化,一系列金融举措初见成效。

  据统计,目前,温州为企业减息金额高达9亿元,人民银行再贷款金额212亿元,今年新增146亿元;防疫专项贷贷款金额41亿元,白名单80%的企业受益;小微企业贷款和首贷户发展迅速,今年以来,小微企业贷款金额4800亿元,首贷户新增3046户;纾困力度加大,贷款利率整体下行趋势明显,延期贷款达2000多笔。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邓帆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