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培训

2020-05-26 17:20: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鹏) 为提高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有效预防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分局于5月25日在灵昆幼儿园开展2020年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辖区内10家幼儿园园长、后勤主任、食品从业人员参会培训。

  此次培训,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分局工作人员通过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典型示范的方式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了讲解。同时,解读了《温州市学校食品安全自查手册》中的相关规定,明确相关规定中要求:学校必须每周开展自查,并留有自查记录;设置食品安全管理员专门负责食品安全;务必管理好从业人员的操作,严防出现交叉污染等情况。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进一步巩固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并通过发人深省的食品安全案例,对当前形势下餐饮环节群体性食物中毒的事件进行深入分析,对厨房布局与管理,食物中毒的预防控制、症状情况与应急处理进行深入讲解。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校园食品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认知,巩固了食品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构筑坚固的安全防线。 (王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