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温州推出抗疫主题中小学价值观微课

温州网 2020-05-27 07:28:00

  温州网讯 疫情下应该给中小学生进行什么样的价值观教育?该如何用疫情中涌现的感人故事,教育我们的下一代?前天,48节凝聚着温州市教育系统名师、教育专家等集体智慧结晶的“温州市中小学疫情下价值观教育主题微课”举行上线启动仪式。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此举属全省首创。

  该课程分4个学段,每段12课时,每节课程时长从15分钟到30分钟不等,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12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为主题,阐述疫情之下抗疫故事。该课程为我市中小学提供一个专题性、示范性、系统性的价值观课程,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今年3月初,市教研院牵头组建了10个名师工作室,汇集全国模范教师、浙江省德育特级教师郑小侠等名师以及7所学校共70名骨干教师团队,进行课程开发。课程上线后,温州各学校将通过校园电视、晨会、班会、专题主题课、整合思政课以及学科课程等途径实施。

  “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也特别赞赏温州的做法。”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教授说,“温州教育系统研制了以疫情为题材、把抗疫故事作为价值观内容的中小学价值观主题微课,培养孩子的价值观判断能力,也为他们将来面临多种价值选择时能作出正确的选择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