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显明:从龙湾两家企业的复工复产看温州人精神和温州经济

2020-05-27 15:11:00

  5月22日,温州市委网信办联合温州新闻网,组织20余名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成员深入企业一线,提信心、找问题、促发展。

  随后,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成员钟显明写下观察日记:

  “我们公司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云端优势,加大布局,实现了逆势增长。我们有理由相信,疫情是一场危机,但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我们要深挖内功,做足内功,打赢疫情防控战和复工复产战。”国技互联集团董事长金欧阳这样说道。“我们一季度的业务不仅没有受疫情影响,反而超额完成,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营业超冲120亿。”绿森信息科技集团总经理李海鸥这样表示。

  5月22日,作为市民网络观察团的一员,在市委网信办、温州新闻网的精心策划组织下,随走访团走访以上两家互联网公司。一路看,一边听,一直想,感受到龙湾区的两家企业不仅没有因疫情方寸大乱,反而站住阵脚,沉稳应对,善抓机遇,化危为机。

  在国技互联,从公司领导到普通员工,脸上始终洋溢着乐观、向上、积极的精神风貌;一走进办公区域,浓郁的企业文化扑面而来,芳香醉人。鼓舞人心的标语、宏伟壮观的企业发展历史文化墙、耀眼瞩目的涟漪文化、颇具创新的公司奠基人墙。正是基于能凝聚人、吸引人、赋能于员工的企业文化,正是依靠以前打好的企业内功,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国技互联集团表现抢眼。金欧阳说“我们在2006年就提出做企业级智慧一体化服务商。10多年来,我们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这场疫情反而让我们更加坚定的走这条道路,我们更加坚信我们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未来发展是可期待的。”

  在绿森信息科集团,我上一份工作的老东家。时隔一年多以后,我以局外人和观察员的身份重新打量它,惊喜地发现绿森有了许多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公司的许多蓝图都取得了实质性、突破性的进展。面积达3万多平方的绿森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如火如荼地招商,预计10月份开园;温州品牌产品入驻绿森正成为温州企业面对疫情的新选择和新风尚,华峰集团、乔顿等温州知名企业上门寻求合作;绿森平台直播带货的新尝试取得很大成功;绿森APP的交易量正与日俱增……这一切,都展现了绿森这家电商平台和互联网企业的磅礴发展势头。

  国技互联和绿森信息科技集团是龙湾广大企业应对疫情积极作为的一大缩影和典型,也是温州广大企业的一个样板。这两家企业疫后复工复产的表现生动诠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温州企业家精神,展示了温州经济巨大的韧劲和温州经济无限的希望。

  国技互联和绿森用自己的发展成绩和应对疫情的精彩表现,为新时代弘扬温州人精神作出了表率,用实际行动做出阐释。他们用创新、创造应对疫情这个事件,用追求卓越和奋发奋进带领公司走在行业、时代的前头,用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传承发扬温州文化中的义利并举、守望相助的文化基因。

  正如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人民日报刊文里强调的,新时代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就要为温州人精神持续注入追求卓越、守正创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发奋进的时代内涵。

  此次走访、观察,让我看到金欧阳、金建月、娄韶山、李海鸥等企业家身上具有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和温州企业家精神。正是在温州这块创新创新的热土上,不断涌现这些优秀的企业家,为温州经济注入了强大的内生动能,毕竟温州人和温州企业家是温州经济重要的人力资源和生产力,区域经济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的竞争。

  温州作为一座外向型的经济城市,各行各业受疫情影响很大,但困难和挫折从来不能吓倒温州人和温州企业家。国技互联和绿森两家公司在优秀的温州人和温州企业家的带领下,在政府部门的有力配合和支持下,他们冲破疫情的阴霾,走出向阳而生的新境界。

  本次专题走访、调研,让我对温州人精神、温州经济有了更细致的了解。作为土生土长的温州人,我有理由相信,温州在充分展示新时代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定位上必将勇挑重要,担当责任和使命,用昂扬向上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和顽强韧劲的温州经济,给时代、给国家、给温州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