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木柴堆放门口,充电板窗外悬挂

温州网 2020-05-28 08:17:00
昨天,记者走访了浙南产业集聚区海城街道和永嘉县瓯北街道等地出租的民房,发现不少隐患。

  温州网讯 我市正在开展民房、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昨天,记者走访了浙南产业集聚区海城街道和永嘉县瓯北街道等地出租的民房,发现不少隐患。

  之前,记者报道了瓯海梧田、鹿城丰门、龙湾蒲州等地出租房存在安全隐患,引起了当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迅速进行整改。

  浙南产业集聚区海城街道埭头村:

  楼道堆杂物,灭火器检验日期为2015年

  浙南产业集聚区海城街道埭头村埭川西街一带有不少4至5层楼的民房,也是当地群居现象较为集中的地方,几乎每隔20米就能看到“房屋出租”的纸牌。

  在埭川西街46号的一间出租民房,大门口张贴着招租信息,同时也张贴有市公安局监制的出租房登记号牌。记者走访发现民房租住了7名房客,一楼的楼道堆放着破旧的棉被以及各类塑料易燃品,在三楼的楼道也堆放着易燃的纸箱。虽然每层楼都装有两个灭火器以及消防自救呼吸器,但灭火器积满灰尘,有的甚至结满蜘蛛网,合格证的检查日期显示为2015年7月。

  大门上锁,老人逃生绕行存障碍

  浙南产业集聚区海城街道埭头村埭川西街64弄1号,有一家名为佳音老人服务中心,由两间民房改建而成。记者在门口看到,该服务中心的两扇铁拉门被大锁锁上。透过铁拉门,可以看到里面有5名七八十岁的老人在吃饭。

  正当记者站在门口向老人询问情况时,服务中心里面一名工作人员闻讯跑出。经过一番查找,这名工作人员找到钥匙,试了好几下才将铁拉门打开。“我正在厨房间忙着。”工作人员解释,铁拉门上锁是为防止老人走丢。

  那如果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老人如何逃生?这名工作人员领着记者一行绕行到地下室,指着后门说,老人可以从这里走。“我们比较注意消防安全,配备了灭火器与逃生绳等器材。”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边说边领着记者一行参观了老人服务中心。在现场可以看到,该老人服务中心确实配备有灭火器、应急灯等。

  等记者一行离开后,工作人员将铁拉门重新上锁。

  永嘉县瓯北街道堡一村:

  高空飞线,充电板从四楼挂到一楼

  永嘉县瓯北街道堡一村位于瓯北五星工业区,堡一村礁华路一带有不少老房子出租。

  在礁华路8号的一民房门口,记者看到了张贴着由永嘉县公安局和永嘉县新居民服务管理局共同监制的出租房登记牌,而该民房却存在高空飞线的现象,一个充电板从四楼挂到了一楼。

  在礁华路9号的一民房门口张贴着招租的纸牌,记者走访发现该群租民房的消防通道堆着破旧的床垫,楼道内也堆放着纸箱,灭火器上合格证的检查日期显示为2016年9月。

  堡一村中华路付3号张贴着出租房登记牌,记者发现该民房装有老式的烧水炉,门口堆放着大量的木材以及白色的塑料。附近的租客说,这里的木材是烧火用的,已经堆放了很长时间。

  中华路7号是木头结构的老式四合院。四合院的道坦,有一个木材加工厂,堆放着大量木材。四合院的一名住户表示,这四合院有100多年历史,目前还有住户居住在这里。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李伟康 吴祖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