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温在钟上榜“浙江好人”

温州网 2020-05-28 15:00:00
2020年5月“浙江好人榜”名单揭晓,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温在钟入围“助人为乐”类好人。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近日,2020年5月“浙江好人榜”名单揭晓,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温在钟入围“助人为乐”类好人。

  温在钟,男,1976年出生,籍贯温州平阳,群众,浙江中东外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平阳县心连心公益联合会会长、全国新生代温商公益慈善负责人。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1月23日,温在钟个人出资购买价值8万余元的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分发给一线防疫人员。同时,他还通过全国新生代温商工作委员会及各慈善总会捐款驰援武汉。他牵头联合有关单位,于1月28日发起“抗击疫情·共守温州”项目,再次带头捐款,15个小时筹集200余万元。“我们在疫情期间迅速成立了志愿工作组,采购发放给各地防疫单位物资价值130余万元,受益群众数万人。”温在钟说。

  其间,温在钟还出资为东南亚国家华侨华人捐赠医用口罩。2月17日,他第一时间个人出资购买90多箱平阳特产,慰问为温州防疫一线送来支援物资的青海省格尔木市车队,受到格尔木市公安局和当地媒体点赞报道。截至4月5日,他已坚持为防疫公益事业奋战67天,受到各县(市、区)数百家一线受援单位和众多媒体、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这些只是他多年来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2008年,温在钟开始组织志愿者活动,因参与2011年温州“7·23”动车事故救援作出突出贡献,救援群体荣获2011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特别奖)。2012年,他创立了平阳县心连心公益联合会,截至2020年4月,在温州地区已设立33个救助点(助学点),资助贫困儿童累计5667名,捐赠贫困山区物资不计其数。2014年,他携手温青论坛以及海内外青年温商,捐资150万元建立7家“真爱梦想教室”。

  十几年来,温在钟坚持为贫困山区弱势群体捐款捐物,为温商回归、慈善回归作出重大贡献。他先后荣获温州市优秀青年企业家、2011年度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特别奖)、2013年最美浙江人、百姓推荐为“活雷锋”、雷锋标兵、助学爱心大使、2016年温州首届网络年度人物、十大网络公益达人、2018年度十佳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2018年温州十佳公益人物、2018年(温州唯一)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国家级单位联合评为全国最美志愿者等100多项荣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