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专属“校船”守护求学路

温州网 2020-05-31 09:51:00
如何保障学生上学、放学安全?鹿西乡政府积极对接学校,了解学生具体需求及课程安排,联合温州市海事局乐清湾海事处对接船舶公司,开辟专属航线,推出“校船”服务。

  温州网讯 “女儿难得回家,我买了她爱吃的菜,等会儿去码头接她。”5月29日下午,已经在厨房张罗了一桌菜的洞头区鹿西乡居民陈乐洁说道。此时,温州市洞头区第二中学教师朱飞正在大门岛的小门山码头,帮助工作人员引导70多名家住鹿西乡的学生测量体温并乘坐专属“校船”回家。

  鹿西乡位于温州市洞头区东北部的鹿西岛上,四面环海,进出岛只能依靠渡轮。目前,岛上共有70多名中学生,均就读于洞头大门岛上的温州市洞头区第二中学。孩子们上学需要乘坐每天一班的渡轮,单程耗时近50分钟,班次还常常需要根据天气进行调整,且船上人员纷杂。

  如何保障学生上学、放学安全?鹿西乡政府积极对接学校,了解学生具体需求及课程安排,联合温州市海事局乐清湾海事处对接船舶公司,开辟专属航线,推出“校船”服务。“该条航线每隔两周来回一趟,船费由政府补贴。”洞头小门海巡执法大队大队长林宣平告诉记者,周五15时左右,“校船”从大门岛的小门山码头驶出,接学生回家;周日14时,再从鹿西岛的鲳鱼礁码头出发,送学生返校。

  疫情管控的当下,“校船”服务也更细致精准。“我们有专门的校车接送学生到码头,同时在码头设置了专属学生通道,从学生出校门起,便隔断学生与无关人员的接触,避免交叉感染。”温州市洞头区第二中学副校长陈祥根说,每趟船会配备两名学校行政人员和两名保安,实现学生放学路上的闭环管控。

  陈乐洁说,现在有了专属“校船”,还有专职人员护航,家长们心里踏实多了。此外,为了保障教学进度不延误,大风大雾天气,乐清湾海事处还会有专门的海巡护航“校船”,保障学生返校路上平安。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张亦盈 邵晨婵 通讯员 张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