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村社融合”大民生 龙湾政协创新推出“村头巷尾商商量”平台

温州网 2020-05-31 13:59: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日前,由龙湾区政协全新打造的“村头巷尾商商量”平台首场活动走进瑶溪街道的南洋社区,聚焦“村社融合”主题。

  今年龙湾区政协创新打造了“村头巷尾商商量”平台,由街道(片区)政协工作联络组牵头,聚焦民生关键小事开展微协商,并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政协发挥基层社会治理协同作用的高效载体。据悉,街道(片区)政协工作联络组是龙湾区组建的基层政协工作载体,全区215名政协委员就地就近划入7个联络组,是新形势下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拓展的积极探索。

  活动中,村社代表叶圣秀、李成立、黄爱光等,尤其关注村社调整后的治理问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瑶溪住宅区居民代表潘晓玲则根据自己的生活感受与民情民意,提出了目前社区建设存在配套设施不完善等不足。

  龙湾区政协委员金云敏提出“撤村撤站后村级资产如何处置”等问题,并建议要关注民心融合,加快建立推进村社文化共育的载体与抓手。龙湾区政协委员张立坚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要提早筹划与安排工作站人员的分流等建议。龙湾区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陈思崇则提出,要分类指导工作站撤留问题、明确村社的职能定位、指导建立居民自治组织、探索建立对“一肩挑”人员的常态监督机制等建议。

  “我们开展了‘融合一家亲’系列活动,全方位促进村社融合”“由经合社进行村级资产管理”“街道将帮助社区积极与充电桩、快递公司和有关部门等对接,尽快完善相关配套设施”……龙湾区委组织部、城市中心区管委会、区民政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局、永中街道、瑶溪街道等部门街道的负责人,针对现场提问逐一作出积极回应。

  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庆雷表示,协商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政协“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的政治担当。他认为,做好村社融合发展,要做到前期准备好、政策制定好、宣传引导好、严肃实施好、融合发展好,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说,要推动村社“两张皮”真正融合为“一盘棋”,在实现龙湾城市化进程中,高效高质写好后半篇文章。他指出,“村头巷尾商商量”平台是“请你来协商”平台在基层的延伸,希望全区政协系统、各街道与部门共同建好、育好、用好这个平台,切实凸显“村头巷尾”的基层特色和“商商量”的协商主旨,突出街道(片区)政协工作联络组的运行成效。

  近年来,龙湾区政协紧紧围绕协商民主的工作重心,不断丰富“请你来协商”平台的拓展路径,孵化繁衍了许多协商载体,切实拓宽协商民主的覆盖范围,完善协商议政格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