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最脏乡镇”一把手上台领牌子 领出大变化

温州网 2020-06-01 07:41:00
近日,泰顺县举行“两最”评选和“最美乡愁村”“美丽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推进会。

  温州网讯 近日,泰顺县举行“两最”评选和“最美乡愁村”“美丽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推进会,进一步深化“生态立县”建设,打好“最美山城牌”,让泰顺人安居乐业、奔小康。

  去年4月份,泰顺县启动了“最干净、最脏乡镇”评选活动。在去年三个季度的3次评比中,评选出4个“最干净乡镇”、32个“最干净行政村”,并给予一定奖励。同时,评出一批“最脏”的乡镇、村。不过,令人感到高兴的是,好几个“最脏”乡镇、村通过整改,出现了从“最脏”到“最干净”的“大转变”。

  去年第三季度,彭溪镇被评为“最脏乡镇”。按照规定,乡镇的一把手要到台上领这个难堪的牌子。近日,彭溪镇委书记董敢说,上台感觉真的不是滋味。回到镇里,他立即召开“最脏乡镇”整改推进会,并把“最脏”的牌子放在自己办公室最显眼的位置。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当年第四季度的评比,彭溪镇拿到了“最干净乡镇”的牌子。

  柳峰乡的梧村村也是一个从“最脏”到“最干净”华丽转变的典型。当被评为“最脏村”的那一刻起,梧村村党支部书记郑小清和村委会主任郑芝怀就坐不住了。在全面整治的同时,该村创新推出“美丽菜园”做法,并取得成效。村里党员干部带头,引导村民全面改善了房前屋后、边角地块的环境,并依托当地特有的地理、人文环境,深度挖掘,实现了田块景点化、景点特色化。仅去年10月至今,就有50多批次3000多人前来参观学习。

  雪溪乡大龙口村,家家户户开展卫生环境整治,全村有200户村民投入美丽庭院建设。去年,该村被评为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省卫生村,村里还诞生了一户省“最美庭院”。

  目前该县推出了“最美乡愁村”“美丽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创建活动,“最美乡愁村”建设是“两最”评选的升级版,让乡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以此带动旅游休闲、住宿餐饮和农特产销售,帮助农户增收。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夏海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