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毕业季!温肯312名毕业生返校,但只有7天

温州网 2020-06-01 08:04:34

  温州网讯有遗憾、有不舍……5月31日,温州肯恩大学312名大四毕业生在时隔4个多月后选择集中返校,迎来他们的特殊毕业季,返校7天就开始毕业离校。

  没有了站在一起拍的毕业照,没有围坐在一起吃的散伙饭,甚至见不到那些来自全球各地的亲密的导师,但在这所中美合作大学里,迎接毕业生们的是精心设置的毕业照打卡点,还有一周后同往年完全不同的毕业典礼。

  有人带了一行李箱的零食有人抢在室友前打扫寝室

  从5月31日开始,温州肯恩大学2020届毕业生便开始陆续返校,在5月31日~6月6日这7天时间里,他们又开始办理离校手续。虽然返校7天就要毕业离校,但却挡不住学生们对毕业季的憧憬。

  温州肯恩大学大四会计专业的学生徐子然,5月31日上午9时不到便回到了学校,成为了该校当日最早的返校毕业生。

  她告诉记者,她之所以这么急着回来,一来是想着把寝室里的行李先整理好,免得离校时太匆忙;二来更是希望能够抓住最后与同学们在一起的时光,一起回忆下四年的美好经历,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划出一个完美句号。

  不过,由于她返校的时间早,同寝室的同学都还没有到。但徐子然说,这刚好让她有时间先把寝室打扫一遍,也算是给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毕业惊喜”。

  从杭州乘高铁返校报到的该校金融学专业学生余珍则拖了一个大大的行李箱,里面装满了收纳盒和零食。余珍说:“虽然平时通过上网课,与同学们在线上有互动交流,但大家毕竟几个月不见了,再加上马上就要毕业,我还是非常期待这次与同学们的重逢的,因为一周后分别,大家再相聚就不知何时了。”

  她箱子里装的零食,就是为了今年没了的毕业散伙饭安排的,她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分享零食,弥补遗憾。

  毕业生返校获学校统一接送进校连行李都需消杀

  据悉,温州肯恩大学共有312名大四毕业生确认返校。为了确保他们能安全返校,在毕业季里拥有一段难忘回忆,温州肯恩大学此次颇费了一番心思,做足了“功课”。

  5月31日,该校共组织了4辆大巴车,分赴机场、动车站接毕业生返校。不仅如此,跟车老师手里还拿有一份详细的毕业生返校名单表,上面详细记录每名毕业生的乘车车次和抵站时间,并在他们抵达温州后,逐一将他们引领上大巴车统一返校。而毕业生进学校前,还需经历亮码、测温、行李消杀等防疫环节才能正式进入校园,引导口处还贴心地设置了洗手点。有毕业生表示,看到母校如此用心,他们感到安全的同时,更对母校充满了不舍。

  在返校的众多毕业生中,还有一位“明星”,她就是温州肯恩大学英语系的大四女生查艺文,今年3月时她便已提前收到了哈佛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硕士的录取通知书。

  查艺文说,在校时间已所剩无几,无法与同学们相聚太久,她心中还是有点不舍。但与此同时,她期待能够在未来成就自己更大的梦想。

  学士帽、绶带提早邮寄毕业典礼线上线下相结合

  “在全球抗疫的时代背景下,你们可能因为疫情影响了毕业设计,或影响了毕业旅行,甚至影响了申研和出国计划。但你们以全新的方式准备毕业就业,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积蓄能量、危中寻机,在这场共同的战役中,你们经受了考验,磨炼了心志,砥砺了品格。你们以自己的方式,即将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划下圆满的句号,这何尝不是一场胜利!”每名返校毕业生还收到了一个特殊的蓝色信封,里面装有该校理事长、党委书记王北铰和校长王立联名写给毕业生的一封信,分为中、英文版。他们在信中鼓励学生在未来施展才华、成就梦想、奉献社会,有空时多回母校走走看看。

  的确,一张毕业照、一场毕业典礼,这些往年毕业季里的“标配”,在今年却显得格外珍贵。由于无法拍摄毕业集体照,温州肯恩大学今年还提早给毕业生邮寄了学士帽、流苏、绶带等,让同学们自行拍好单人照,再由学校统一将照片集中起来制成一个合集,以弥补毕业生的遗憾。

  对于一周后举行的毕业典礼,温州肯恩大学更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将毕业典礼的主会场设在校商学院,同时与美国肯恩大学和来自全球各地的老师一起采取线上直播连线,因为时间和距离而不能前来参加毕业典礼的师生,也能一同感受这一特殊时刻。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李庭 通讯员 范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