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忘关车窗,第二天发现车后座多了一个女婴

温州网 2020-06-01 20:44:00
一名刚出生的新生婴儿就被母亲狠心地遗弃在一辆私家车后座上,后民警多方努力,当天上午寻回了女婴的母亲。

  温州网6月1日讯(记者 温婉 通讯员 郑斌方)六一儿童节,本该是孩子最快乐的一天。可就在这一天,发生一件揪心的事,一名刚出生的新生婴儿就被母亲狠心地遗弃在一辆私家车后座上,后民警多方努力,当天上午寻回了女婴的母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据了解,当天上午7时许,状元所接到一车主报警求助称,5月30日晚自己的私家车停放在状元盛达路1号附近忘记关车窗,在朋友的提醒下今早正准备要关窗时,发现后座上无故出现一名嗷嗷待哺的婴儿,疑似被遗弃。接到群众报警后,民警周泽平立即带领队员迅速出警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婴儿全身赤裸,蜷缩在车的后座角落里,旁边仅有一只蛇皮袋裹着,简单查看后发现女婴仍有呼吸迹象,便立即联系120急救到现场支援。当天上午恰逢降雨降温,担心女婴着凉,民警让车主将车内打上暖气给女婴取暖,等待120前来救治。

  “多可爱的孩子啊,孩子的父母怎么就忍心将孩子遗弃在车里”,“为何被遗弃,小孩子叫啥名都不知道”,这时在旁边的群众都议论纷纷,你一言我一语的。

  “你好,这小孩你见过吗?”民警多次询问,并对周围群众走访调查也没发现女婴亲身父母的线索,女婴身旁也没有留下任何能够证明身份信息的物品。

  120急救赶到后,医护人员发现女婴的脐带还没有剪干净,便对女婴进行了简单处理和检查,并将其送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治疗。到附一医院后,院方对婴儿立刻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检查救治,对女婴进行全面检查,发现生命体征正常并无身体缺陷和先天性疾病。现院方已将女婴安排在新生儿科室做进一步观察。

  根据民警反馈的情况,状元所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社区民警和视侦组,通过调取事发地的监控录像及排查走访开展调查。经过连续查找,于当天上午终于将该名遗弃女婴的母亲找到。见到民警后,孩子的母亲泣不成声,跟民警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孩子的母亲姓程,20岁,河南邓州人,因未婚先育,生女婴时家里人并不知情,程某某因出于害怕,怕被家里人知道,才出此下策忍痛将孩子遗弃在他人车内。后经民警周鸥教育批评,程某某对自己的遗弃行为感到后悔,表示会把女婴从医院接回来,好好抚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