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永烈告别仪式昨在沪举行 生前感言:我把作品看成凝固了的生命

温州网 2020-06-02 08:05:00
温籍著名作家叶永烈先生告别仪式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籍著名作家叶永烈先生告别仪式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百余位亲朋好友前去送别。

  “时光如黄鹤,一去不复返。我把作品看成凝固了的时间,凝固了的生命。我的一生将凝固在密密麻麻的方块汉字长蛇阵之中。”厅内纪念牌上叶永烈先生生前的这句感言,浓缩了他的人生经历和创作精神。

  叶永烈先生的长子叶舟发表悼词,缅怀父亲: “能够拥有这样一位父亲,是我的幸运。在我的眼中,他不仅仅是一位万众瞩目的文学巨匠,更是将我与家庭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纽带,是我生活中最日常的、最亲密的存在。他是一位好父亲,乃至至今都深深影响着我的人生;他是一位好丈夫,与我的母亲相濡以沫,相互扶持;他是一位好儿子,奶奶生病时,是父亲亲自背着她去医院;他也是一位好爷爷,每天都会与孙女微信沟通……哪怕是在那段最艰难的岁月里,父亲既从未放弃对写作事业的追求,也未曾忽略对家人的付出,绝不放松对子女的教育。我们兄弟从小耳濡目染,看见父母携手同心,琴瑟和谐,也懂得了爱与包容的力量。”

  叶永烈1940年7月27日生于温州,2020年5月15日于上海长海医院逝世。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